• 2017.12.22
    星期五

旅業倡港珠澳橋推共享汽車 大嶼山口岸試設上落客位

[2017.12.22]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27次提及「大灣區」,本港旅遊業亦研究大灣區發展。旅發局、旅遊業議會等昨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合作峰會」,有旅遊業界代表說,自駕遊在內地愈趨普遍,而具中港車牌的私家車不多,提議在港珠澳大橋上推行共享汽車,首以大嶼山口岸位作試點,其後推展至迪士尼,甚至整個大嶼山。

長遠擴至迪士尼全大嶼

中國旅遊集團公司旅遊產業研究院院長陳文杰在會上表示,港珠澳大橋會增加三地的旅遊流量,提議在港珠澳大橋上推行共享汽車。陳文杰其後解釋,珠海車主佔總人口四成、深圳車主則佔人口兩三成,自駕遊在內地十分普遍,但目前具中港車牌的私家車不多,建議在港珠澳大橋上推動共享汽車服務,令更多人受惠。

陳文杰說,明白本地法例上未接納共享汽車,亦知道市區交通擠塞問題嚴重,故提議以大嶼山口岸位作試點,提供共乘上落客位,其後將共享汽車推展至迪士尼,甚至整個大嶼山。

議員憂道路配套不足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大嶼山交通問題複雜,南大嶼包括上寶蓮寺的路段有交通限制,該處路窄、假日車流量多,而擴闊路段涉及郊野公園用地,另因港珠澳大橋人工島上泊位只有600個,日後將有更多旅遊巴、俗稱黃巴士的穿梭巴行走港珠澳大橋,中港車發牌配額亦由原來的3000個,增至1萬個,擔心整體道路配套未能滿足共享汽車需要,認為仍要審慎處理整個問題。

旅議會簽大灣區旅業合作協議

另外,11名來自各地旅遊協會代表,包括本港旅遊業議會代表,昨在會上簽訂《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合作協議書》,承諾利用一程多站旅遊概念,聯合開發旅遊產品,另將不定期會晤及交流。

更多港聞
港府核事故演習  驗入口菜輻射
【明報專訊】港府昨日舉行第二日的嚴重核事故應變能力跨部門演習「棋盤二」,當中包括食環署人員(圖)在文錦渡口岸模擬對進口食物作輻射監測,海關對... 詳情
【明報專訊】印傭涉嫌虐待她負責照顧的兩個月大男嬰,猛力搖晃男嬰致腦出血及抽搐,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虐待或忽略罪。涉案女傭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 詳情
理大訪問568中學教職員:「青年不信任政府」 教師較學生更認同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早前以問卷調查方式,訪問568名中學教師及校長等對青少年道德品格及社會心理適應的看法,結果發現教師較學生更認為香港青少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創研庫」昨公布「如何建立公眾對政府的信任」研究報告。青協在上月以實地訪問形式,隨機抽樣10個港鐵站或主要巴士總... 詳情
凱富旅社違諾沒開門營業
【明報專訊】專為菲傭及僱主代辦往來香港至菲律賓機票的凱富旅行社(Peya Travel),疑因資金問題導致一批代購機票無法獲「確認」及失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