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搖嬰致腦出血 印傭囚14月

[2017.12.22] 發表

【明報專訊】印傭涉嫌虐待她負責照顧的兩個月大男嬰,猛力搖晃男嬰致腦出血及抽搐,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虐待或忽略罪。涉案女傭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囚14個月。

致男嬰腦出血案情指稱,男嬰母親在2017年7月2日傍晚離開屯門住所外出,將兩名分別3歲及2個月大的兒子交予被告Siti Aminah(44歲)照顧。惟不足半小時後,被告致電男嬰母親,稱男嬰哭鬧不停,男嬰母親回家發現男嬰半昏迷,立刻將男嬰送院。

醫生檢查男嬰後發現,男嬰的腦硬膜及蜘蛛膜下有血腫,判斷前者應在入院前的1至3日造成,後者則在1至4星期前造成。醫生又診斷傷勢,相信是由於劇烈的來回或前後搖晃,並非意外所致。

【案件編號:TMCC1738/17】

更多港聞
理大訪問568中學教職員:「青年不信任政府」 教師較學生更認同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早前以問卷調查方式,訪問568名中學教師及校長等對青少年道德品格及社會心理適應的看法,結果發現教師較學生更認為香港青少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創研庫」昨公布「如何建立公眾對政府的信任」研究報告。青協在上月以實地訪問形式,隨機抽樣10個港鐵站或主要巴士總... 詳情
凱富旅社違諾沒開門營業
【明報專訊】專為菲傭及僱主代辦往來香港至菲律賓機票的凱富旅行社(Peya Travel),疑因資金問題導致一批代購機票無法獲「確認」及失效。...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香港電台訪問,她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要創造有利條件去處理,但未來12個月都很難。她明言沒有將...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五通過了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其中一項為將全體委員大會的法定人數由35減至20。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和退休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