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訪.嚇》刀仔鋸大樹 獲PGA頒發特別獎

[2017.12.22] 發表
大衛卡路亞憑《訪.嚇》一片成名,更力壓幾名金像影帝,獲得演員公會最佳男主角提名。
導演佐敦比爾本身是黑白混血兒,未知是否因此對種族問題及黑白人間的矛盾有深刻體會。
《訪.嚇》成本450萬美元,全球勁收超過2.5億美元,而且叫好叫座,獲得多個電影獎項及提名。
《訪.嚇》講述黑人男友到白人女友家中度周末的驚慄故事。

【明報專訊】被視為奧斯卡指標之一的製片人公會獎(Producer Guild Awards)昨日公布,今年的特別獎Stanley Kramer Award頒發給驚慄片《訪.嚇》(Get Out),以表揚該片喚起公撕麰垠n社會議題的關注。《訪.嚇》成本僅450萬美元(約3500萬港元),但單在美國勁收1.75億美元(約13.6億港元),全球票房超過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成為今年美國電影市場的神話,而且不單叫座,該片先在葛咸獨立電影頒獎禮連奪3獎,上周公布的金球獎提名,亦有份角逐喜劇或音樂類最佳電影。

PGA的Stanley Kramer Award以《金龜婿》導演史丹利克藍瑪而命名,由2002年開始頒發,旨在表揚喚起公撳鰝`重要社會議題,過往得獎的電影包括講述環保的紀錄片《絕望真相》以及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執導的《波斯尼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等。

《訪.嚇》雖然是驚慄懸疑片類型,娛樂性豐富,但同時觸及種族議題,故事講述白人女孩Rose帶黑人男友Chris回家度周末,但Rose的白人父母和親戚的熱情款待,反而令Chris感到渾身不自在,加上接二連三發生怪事,更令Chris想離開這家庭。片中借懸疑情節探討美國種族歧視問題,以及白人和黑人之間的矛盾,今年2月在當地上映以來獲得很大迴響,票房媲美億萬製作大片可見一斑。這是導演佐敦比爾(Jordan Peele)的處男作,他其實是喜劇演員出身,拍過《非常外父3》等電影,今次可說一炮而紅,而且名利雙收。

有份角逐金球獎

被視為奧斯卡指標的PGA提名名單下月才公布,但如果參考金球獎提名,入圍戲劇類最佳電影的分別是《鄧寇克大行動》、《戰雲密報》(The Post)、《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訪.嚇》反而躋身喜劇或音樂類最佳電影候選名單,跟《荷里活爛片王》(The Disaster Artist)、《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冰之驕女》(I, Tonya)及《Lady Bird》爭獎,雖然《訪•嚇》有機會在金球獎脫穎而出,但PGA向來傾向戲劇類,未知這個特別獎Stanley Kramer Award是否等如未能入圍的安慰獎?結果於下月5日PGA提名公布,自有分曉。

更多影視
木村靜香蟬聯最討厭夫婦
【明報專訊】日本雜誌《週刊文春》主辦的年度最討厭及最喜愛的銀色夫婦選舉,昨日公布排名。「萬人迷」木村拓哉與工藤靜香,蟬聯「最討厭夫婦」冠軍,... 詳情
碧咸嫂誇讚老公兒子靚仔
【明報專訊】「碧咸嫂」維多利亞(Victoria Beckham)曾公開表示想念在紐約升學的大仔布魯克林(Brooklyn Beckham)... 詳情
《媽媽咪呀!》續集預告曝光 莉莉占士演梅麗史翠普後生版
【明報專訊】明年將是歌舞片《媽媽咪呀!》(Mamma Mia!)上映10周年,電影公司號召原班人馬開拍續集《Mamma Mia!Here 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