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藍智庫民調:逾五成認為立院議事多數暴力

[2017.12.22] 發表

【明報專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曾宣示,民進黨執政會「謙卑、謙卑、再謙卑」,如今執政已逾1年半,國民黨智庫今公布民調,有近五成受訪者認為蔡政府更加傲慢;52.2%認為,民進黨掌握立法院多數後,議事傾向多數暴力。智庫執行長孫立群評價,蔡政府不謙卑很傲慢,台灣更分裂。

民調顯示,有48.6%受訪者認為蔡政府執政更加傲慢,是認為更加謙卑者的2.6倍;認為更謙卑僅有18.1%。智庫指出,民進黨一直宣傳自己很謙卑是沒有用的,執政者所為人民點滴在心頭。

若以「政黨支持」交叉分析,國民黨支持者有81.8%認為蔡政府更傲慢、4.5%認為更謙卑。

民進黨支持者21.2%認為更傲慢、50.2%認為更謙卑。

有趣的是,被外界視為「小綠」的時代力量,其支持者有54.9%認為蔡政府更傲慢,僅16.4認為更謙卑。

此外,針對蔡政府執政以來,台灣社會是更加團結,還是更加分裂?有高達64.6%受訪者認為更加分裂,15.3%認為更加團結。

更多中國新聞
1223大遊行反對修法 勞團赴民進黨中央抗議
【明報專訊】22日上午10時許,由數十個勞工團體及青年代表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召開遊行行前記者會,為明天的「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做準備。不滿... 詳情
馬英九吃牛肉麵 周美青幫忙擦桌
【明報專訊】馬英九偕夫人周美青19日在高雄「原鄉牛肉麵」吃麵時,被來自香港的部落客「芊幸媽媽」捕獲,周美青當時親切幫忙擦桌子的影片曝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