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梁游闖立會案 保安:游膝蓋觸大腿

[2017.12.23]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因宣誓風波衝擊立法會會議室的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有保安員指游在衝擊期間曾以膝蓋觸碰其大腿,藉此「楔位」衝破保安防線;梁游的助理亦捶打其抓茠顳堛漱漇。

5名被告依次為梁頌恆(30歲)、游蕙禎(25歲)、楊禮康(24歲)、鍾雪瑩(25歲)及張子龍(29歲)。

指企圖「楔位」衝破防線

男保安員張瑞成供稱,衝擊發生期間,感覺到有人捶打其抓茠顳堛漸炊滮漇,首兩次感到被打時未能及時看到施襲者,第三次則看到身穿紅衣的鍾雪瑩捶打其手指。但在盤問時,張瑞成承認錄取口供時,未有提及被穿紅衣的人捶打手部。

在混亂間,張又感覺到游用膝蓋碰其大腿3到4次,企圖利用空隙「楔位」衝破保安防線。男保安員周繼豪則指在混亂間,看到有人扯起女保安員陳淑嫻的職員證,並以相機拍下其證件。另一男保安陳德賢則指出,在梁向前推進時,多次弄到他咽喉及心口位置,令他感到痛楚及透不過氣。聆訊下周三續

【案件編號︰KCCC2035/17】

更多港聞
予恩家人除夕請願
【明報專訊】1歲女嬰小予恩(圖)本月8日因膽管閉塞在瑪麗醫院做手術後昏迷,至昨已14日,仍未蘇醒,其父親前日指予恩腦部受損會影響四肢及吞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毛孟靜朱凱Y罰共食百力滋  開派對議助「好招呼」 封大利市解決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Miss Mo)、陳志全(慢必)、朱凱Y及梁耀忠上月中組成「議會陣線」,聖誕前夕,幾個議員同辦事處職員噚日就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刊憲,公布官員署任安排,Emily發現唔少局長都有趁聖誕節放黻略e叉電,其中特首林鄭月娥噚日起已離港休假至26日,其間由... 詳情
【明報專訊】繼鮑魚炒飯冇鮑魚之後,有中菜酒家售賣鵅u粟米石斑塊」疑似用鯰魚充石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票控,即刻引薑j量疑問,唔知碗仔翅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