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團友扯象尾惹禍 領隊救人遭踩死

[2017.12.23] 發表
領隊何永杰由泰國警方送院,最終證實不治。另外兩人輕傷,無生命危險。(網上圖片)
何永杰35歲,是家中獨子。(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泰國芭堤雅周四發生致命大象踩人意外,兩名中國旅客不遵守導遊及領隊指示,拉扯象尾,令大象發狂衝向人群,35歲重慶領隊為救肇事遊客,被大象襲擊踩踏致死。涉事旅行社職員及死者家屬已前往泰國善後,泰警方指起因仍在調查。

遊泰國 兩人不理指示闖象區

據悉,遇難重慶領隊何永杰在事發的周四下午帶旅行團到芭堤雅象園遊覽、騎大象。

有目擊者表示,旅客活動完結後,兩名旅客不聽導遊及領隊指示,擅自找大象合照,遭工作人員趕走。

兩人心有不甘,跑入象區兩度觸摸及拉扯象尾,大象受刺激而追趕兩名遊客,何領隊見狀前往救人,雖然成功救出兩名遊客,自己卻就被象鼻捲起,大象用力將他摔在地上,大力踩踏,何領隊滿面披血昏迷。警員到場立即將何送院搶救,終證實不治。兩名肇事遊客輕傷,目前一人出院,另一人留院觀察,無生命危險。網上流傳另一個版本,稱大象是被遊客騎坐時突然發怒,衝下斜坡及衝向團友。

何永杰35歲,是家中獨子,四川外語學院畢業。事件火速於重慶微信朋友圈及導遊圈傳開,有何永杰的朋友貼文稱,何是好好先生,「每天都笑嘻嘻,非常開朗,樂於助人」。《重慶晨報》訪問何的同學易瑩,她指何樂於助人,甚少與人爭執,經常幫同學搬屋,同學有事都會第一時間想起他。

駐泰使館:高度重視 仍在調查

澎湃新聞報道,重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指出,家屬及涉事旅行社職員共11人昨早已前往泰國處理後事。

旅發委職員稱,正核實何永杰死因細節,密切關注此事,正督促旅行社安排安撫工作及配合調查。中國駐泰國領使館表示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要求泰國妥善保管死者遺體及治療傷者。領事館指出,泰國警方未有足夠證明大象是因被拉扯象尾,導致傷人,具體原因仍在調查。

涉事金三角水果園園主聯繫保險公司及處理賠償事項。

泰國大象傷人事件時有發生,2015年清邁曾有大象失控、用象牙刺死馴獸師的事件;2016年蘇梅島有英國遊客被踩死。

更多中國新聞
拳王鄒市明左眼達傷殘標準
【明報專訊】前奧運冠軍、著名拳手鄒市明於上海長征醫院檢查眼疾,醫生指他眼眶多處骨折,左眼視力非常低,已達到國家殘疾人標準。 雙眼眼眶多... 詳情
冬至祭孟 山東鄒城習俗延續至今
【明報專訊】據《文匯報》報道,「丁酉年冬至祭孟大典」昨日在孟子故里山東鄒城孟廟舉行,海內外孟氏宗親及社會各界人士等300餘人參加了當天的祭祀... 詳情
反勞基法修惡 萬人大遊行
【明報專訊】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23日中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出發,共有4個大隊,超過100個各類工會組織,加上自發性加入的一般民眾、青... 詳情
台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昨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台北地檢署以及調查局辦案人員違法搜索,搜索票(搜查證)上沒有法官簽名,涉嫌瀆職、侵入住宅、妨害自由等... 詳情
馬英九吃餃子忙合照 網民:小英吃餃子外面會有拒馬
【明報專訊】馬英九22日晚間到北市人氣老店「龍門客棧餃子館」吃餃子被捕獲,他親切地和店內的客人合照,PTT網民則藉此酸蔡英文說:「小英吃餃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