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1月2日接受父祖輩移民申請 2月1日截止 隨機抽籤名額一萬
今年不中籤者要重新填表

[2017.12.23] 發表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公布,2018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重新開啟﹐明年1月2日開始接受網上申請,直至2月1日正午截止申請。PGP申請繼續採取「隨機抽籤」模式﹐申請人首先網上遞交一份「移民擔保意向」(Interest to Sponsor)表格﹐然後參加隨機抽籤。被抽中的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通知﹐有機會申請移民。

根據聯邦移民部公布的2018-2020年移民計劃﹐2018年PGP移民名額與今年持平,為2萬個,其中1萬個分配給參加「隨機抽籤」的新申請人,另1萬名用作清理積壓舊案。

至於今年PGP首輪的申請人總數逾9萬人,獲抽中的機會約為1/9。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表示﹐政府將在東部時間2018年1月2日正午12時在網上正式發布「移民擔保意向」(Interest to Sponsor)申請表格﹐想要擔保父母、祖父母移民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可以填寫遞交。網上申請有效期將至2018年2月1日中午12時。

移民部通告指出﹐2017年PGP施行新的「隨機抽籤」模式後﹐更加透明和公正﹐2018年將繼續執行這一模式。移民部在遞交了的有效表格中進行「隨機抽籤」﹐抽出1萬名申請人,並向其發出申請移民通知。

移民部特別強調,為了確保有效運作,只接受符合申請資格的人遞交的「移民擔保意向」申請表格。有關要求已列在2018年版的申請表格中,申請人屆時可以去查看,並評估自己是否合資格申請。

聯邦移民部早前回覆查詢時表示﹐今年兩輪「隨機抽籤」中,沒有被抽中的申請人,若想繼續申請﹐必須重新填寫2018年版的「移民擔保意向」表格﹐才能參加2018年的「隨機抽籤」。人們在網上填寫完「移民擔保意向」表格後,應立即記錄原始的確認號碼,並確保自己輸入的地址和電郵準確無誤。對申請擔保人的家庭收入要求可查閱聯邦移民部移民申請網站﹐提前檢查自己收入是否滿足要求。

有意提出PGP申請的人士,可瀏覽移民部相關的網頁,網頁鏈結為: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family-sponsorship/sponsor-parents-grandparents.html。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即將於明年1月2日重新開放,移民部表示明年仍是沿襲今年的抽籤做法,有過來人形容,申請父母移民心情有如坐過山車... 詳情
FBI破聖誕恐襲陰謀 前美軍圖襲三藩市旅遊區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昨天公布逮捕一名前美軍陸戰隊員,犯嫌被控受伊斯蘭國(ISIS)聖戰士團體感召,謀劃在三藩市發動聖誕攻... 詳情
安理會通過朝鮮新制裁 停供應逾7成石油成品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在周五通過對朝鮮的新制裁,將限制對朝鮮的石油供應,以及在2年內驅逐朝鮮在海外的勞工,切斷朝鮮境外的收入來源,迫使朝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