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菲沙河谷屋價明年仍升5%
按揭新例影響 樓市放緩

[2017.12.23] 發表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發表2018樓市展望報告指,菲沙河谷明年的單位新存量仍然有限,需求主要靠細屋搬大屋的買家所推動,但礙於做按揭的買家要適應新規例改變,平均樓價升幅不及今年,料只會升約5%到77.5萬多元。

地產公司RE/MAX的展望報告,指菲沙河谷2017年因住宅單位存量低,而使價格上漲,因為需求持續超出供應;市場現有兩個月的存量,預料明年情況繼續如是,即使有新貨入市亦只屬有限度。

報告提及的原因包括農業保留地(主要用於耕作及漁業土地)限制周邊地區發展住宅的機會。

此外,報告指在2017年首次置業的買家,一般是有兩名年輕人的家庭,他們追求的單位為25萬元至47萬元間,常見選擇是柏文。

柏文市場中,較多業主為兩人組成的家庭,去年柏文平均價為26.2萬元,報告料今年可達32.2萬元,升幅達23%。

報告數據顯示,菲沙河谷整體住宅的平均價於2014年僅49.87萬元,到2015年升至57.75萬元,2016年再漲至66.28萬元,報告料2017年會升約11%,至73.8萬元。

至於明年市況分析,報告指明年生效的新按揭影響料會減慢活動,因買家需適應改變,但明年的平均價仍然會升約5%,至77.5萬元。不過,屬較高檔(200萬元至400萬元)一類的物業,報告預測市況持續穩定。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忠告樓市準買家﹐借錢買屋宜有分寸﹐確保在加息的環境下有能力還款。 踏入新的1年﹐房貸將會再度收緊﹐市場普... 詳情
大多樓市受辣招困擾調整
【明報專訊】本年第3季尾聲﹐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投資意欲明顯下降,樓盤查詢銳減﹐反映出加息及安省樓市16辣招等不利因素陰影之下﹐需求有轉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