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附近雪糕車無停手 生意量勝美食車

[2017.12.24] 發表

【明報專訊】穿梭各區的雪糕車常現多人流地點,昨日同在尖沙嘴,雪糕車停在天星碼頭附近時,3輛美食車停在太空館附近,結果在中午一小時內,3輛美食車合共只做了63宗生意,雪糕車的生意量則多逾1倍,共有146宗。

昨日下午12時45分,尖沙嘴鐘樓附近人流絡繹不絕,天星碼頭剛下船的乘客與到維港海旁看風景的遊客擠在一起。鐘樓對出的雪糕車,在一小時內做成了146宗生意(每宗生意賣多過一項食品只算一宗,美食車以同樣方法統計),司機做到「無停手」。不少人買兩、三杯雪糕,更有人一次過買6杯,以一杯雪糕10元計算,最少做了1460元生意,其間雪糕車司機乘顧客離開的一瞬間,即關上車窗並跳下車,跑到天星碼頭的洗手間,司機兩分鐘後返回車上,人群隨即聚集在車外,再排起長長人龍。

至於3輛美食車指定停泊點位於太空館及香港藝術館中間空地,人流明顯較鐘樓少,昨停泊了「池記」、「菠蘿仔食堂」及「魔廚」的3輛美食車,車外未見人龍,3輛車1小時共做了63宗生意,當中「魔廚」只有5宗。不少人經過美食車時皆駐足觀看良久,惟未有光顧便離去。

遊客:40元豬扒飯可接受 惟選擇不多

來自東莞的遊客林先生表示,本打算到星光大道遊覽卻發現已封閉,本不知道有美食車,經過看到時買了40元的蘿蔔豬扒飯,認為價錢可以接受,但略嫌選擇不多。

首次來港的深圳旅客曾先生說,他乘地鐵到尖沙嘴,並沿路到鐘樓,覺得口渴就買雪糕吃,不知道香港有美食車,亦未留意到太空館附近有美食車。對於美食車的食物賣三四十元,他說可以接受,亦有興趣去看看。

更多要聞
清潔工墮垃圾槽亡 業界促改工序 指每層垃圾直丟地下如陷阱 盼廢除垃圾槽
【明報專訊】前晚冬至在馬鞍山錦泰苑發生清潔工墮垃圾槽工業意外,昨凌晨始被救出的71歲清潔男工羅裕鏘,昏迷送院不治;事後勞工處向錦邦閣發出「暫...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冬至開工時意外墮進垃圾槽慘死的71歲清潔男工羅裕鏘,在家人眼中是勤奮好丈夫、好爸爸,多年來一直退而不休,詎料因「頂夜更」被派... 詳情
刑珖袟疇ヮ警登門 爬外牆對峙10小時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就一宗刑事案到葵涌石籬h一目標單位調查,屋內男子疑作賊心虛,攀出大廈外牆如「蜘蛛俠」爬上爬落與警對峙近10小時;男子至昨... 詳情
切乳抗癌 更抗人言可畏 鑽的創辦人卸下工作學自愛
【明報專訊】「去年我右邊乳房被確診有良性腫瘤,化驗後醫生話下一個stage(階段)好可能係cancer(癌)。」命運這齣連續劇,彷彿早埋伏線... 詳情
女兒嚥不下蒸魚父忍淚自責
【明報專訊】「我對cancer(癌症)完全不陌生,對於去醫院、見醫生,不會很恐懼,因為身邊人都有(癌症)。」面對乳癌,Doris心埵郎雪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