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貨車剷石壆斜台翻側 司機重創

[2017.12.25] 發表
中型貨車撞壆後翻側,橫~3條行車線(左圖),警方封鎖該路段調查起因令現場交通嚴重擠塞,出現長長車龍。(facebook交通突發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中型密斗貨車昨凌晨沿大埔公路沙田段往大埔方向行駛,至銀禧花園對開時剷上路中斜台石壆,滑行約50米後向右翻側。37歲司機頭部重傷,昏迷被困車內,由消防救出,送院搶救命危。

傷者姓邱,37歲,頭部重創,由消防救出時已陷昏迷,經搶救後情G危殆,留醫深切治療部。據了解,邱昨凌晨從油麻地果欄出發,運載一批水果前往送貨,詎料途中發生車禍。意外後,涉事中型貨車車頭嚴重損牷A擋風玻璃碎裂掀起,司機位附近地面留有傷者血漬,車上西瓜及其他雜物散滿一地。

大埔公路凌晨大塞車

事發昨凌晨零時許,邱駕駛中型密斗貨車沿大埔公路沙田段慢線往大埔方向行駛,至銀禧花園對開時懷疑失控,剷上分隔路中的斜台石壆,向前滑行約50米後向右翻側。邱頭部重傷流血,昏迷被困車內,救護員到場後以頸箍固定其頭部,送往醫院搶救,至昨晚仍危殆。

貨車翻側後橫亙大埔公路,阻塞3條行車線,警方事後封閉意外路段調查車禍原因,現場交通一度大受影響,出現長長車龍,駛經車輛要改道。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意外中的斜台石壆對私家車的保護作用較大,但對大車或高身車如巴士及貨車等卻較易造成危險。他解釋,斜台石壆的設計是為了讓私家車發生意外時不會直撞,能夠卡在壆上減速,保護司機安全,但大型及高身車輛若剷上斜台石壆便會容易失平衡翻側。

他說大型車輛未必如私家車般配備安全氣袋或可自動收緊的安全帶,翻側時司機或會跌出車外或擦向地面受傷,故建議署方考慮將斜台石壆全面更換為風琴式防撞欄,保障大型車司機安全。

更多港聞
捲倒車小巴車底 七旬婦命危
【明報專訊】空載專線小巴昨午在九龍塘又一城小巴總站倒車埋站時,疑未有留意路面情G,撞倒一名正在行人輔助線過路的七旬婦。老婦被捲入車底受傷被困... 詳情
【明報專訊】有心臟病紀錄的六旬夜更的士司機,於觀塘一石油氣站抹車時突暈倒,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工盟踩田北辰場 爭17日勞工假  二少自稱良心僱主:員工假期多過法例
【明報專訊】聖誕前夕,職工會聯盟成員去鷞磟F圓桌召集人田北辰開設黈伓邥寅2000踩場,話田二少作為議員,鬘萿k會講過,聘用儮筏可以獲得「... 詳情
林鄭一家遊桂林 fb曬全家福
【明報專訊】曾因捱夜工作被丈夫林兆波話「黐線」黚S首林鄭月娥,上周五起一連6日離港休假,係上任後首次休假,佢欈@日平安夜兩次更新faceb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