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署長入營受哨兵阻攔 或因怕遇「天威部隊」偽裝

[2017.12.25] 發表
天威部隊是臨時編成,成員有海軍陸戰隊偵搜大隊、空降特戰、海龍蛙兵等。

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料耍官威,上周五強闖成功嶺營區遭衛哨兵攔檢,入營受阻,林的司機還出言不遜,引發全國熱議。有網友表示,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當時哨兵不願放行,有個考量應該是怕遇到「天威部隊」。

「天威部隊」是何方神聖?軍中的人只要聽到這四字,無不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原來國軍為防止部隊被滲透,有支神祕的天威部隊,每年都舉行「天威演習」,手法有偽裝上級長官騙過大門衛哨,入侵營區在營長室、彈藥庫等,貼上「炸彈」、「縱火」等標籤。

該部隊最有名的事蹟,就是1996年用直升機從天而降,成功滲透海軍陸戰隊99師;單位主官隨即被調離職務。軍事專家指出,天威部隊成員有海軍陸戰隊偵搜大隊、空降特戰、海龍蛙兵、政戰連等臨時組成,配合國防部對各營區進行「天威測考」。

若成功抵禦天威部隊滲透,單位主官記功、士官兵榮譽假;反之,衛哨禁假、記過,長官連坐處分。天威部隊未在國軍編制,是臨時編成的假想敵特種部隊;媒體先前求證,國防部低調回應「事涉機敏,無法奉告」。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勞工最低薪資3萬元是她心裡的夢想。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今表示,無法明確說讓最低工資達到3萬的時間表,而《最低工資法》在收集各... 詳情
搭公車、台鐵或捷運時,上下車要謹慎,小心車門突關,造成一輩子的傷害。一名男子3年前,搭火車在彰化站下車時,車門無預警關閉,讓他頭部受傷,產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