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特朗普決策失誤 班農歸咎庫什納夫婦

[2017.12.25]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信、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圖)接受《名利場》(Vanity Fair )訪問,炮轟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及其丈夫庫什納,並將所有差勁決定歸咎二人。他尤其不滿庫什納在競選期間密會俄方人員,亦不滿兩人建議特朗普辭退聯邦調查局長科米。

他說:「一切壞決定的源頭都是同一個:『查萬卡』(Javanka,由伊萬卡和庫什納名字Ivanka和Jared併寫而成的諢名)」。

「另類右翼」祖師班農談起庫什納時難掩不滿道:「他根本不了解哈比人(hobbits)和悲慘者(deplorables)。」

兩詞都是批評者對特朗普支持者的用詞,但特朗普支持者樂於據為己用來反諷建制政客「離地」。

班農批評將聯邦調查局長科米革職的決定,形容「這是現代政治史上沒愚蠢的政治決定,沒有之一。」

《名利場》稱,在特朗普在自家高球場跟庫什納夫婦和白宮高級政策顧問米勒敲定辭退科米的那個5月初周末,班農身處華盛頓,到消息見報後才得悉,之後暴怒。班農稱「通俄門」新聞毫無價值,但炮轟庫什納在競選期間的那場會面予人特朗普尋求普京幫忙的印象。他又斥庫什納欲得到希拉里黑材料反映他幼稚。班農指摘伊萬卡處理阿拉巴馬參議員補選的手法。伊萬卡插口批評涉及性醜聞的共和黨候選人摩爾——始終獲班農支持,但摩爾最終意外輸掉共和黨票倉。

外界一直盛傳庫什納夫婦與力主「美國優先」的班農鬧不和:自由派觀察家不時寄望二人可制衡特朗普,但往往失望而回。(名利場/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俄異見領袖「夠票選總統」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內(圖左)昨在莫斯科一場集會取得742名民眾的初步支持,通過啟動申請參加明年3月總統大選的500人門檻,為參選踏出第一... 詳情
聯合國安理會上周五(22日)就朝鮮上月底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包括朝鮮長期盟友中國在內的成員國一致通過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限制朝鮮進口石油製品、... 詳情
矽谷人力抗科網操控 盼重奪用戶主導權
注意力經濟大幅影響了社會面貌,成為今年焦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俄國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展開「通俄門」調查,揭發facebook、Twit... 詳情
SpaceX火箭 下月搭載Tesla超跑飛往火星
科技界巨頭,Tesla與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再有新作。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SpaceX已開發出最新型號的「重型獵隼... 詳情
教宗以耶穌父母喻難民 籲信任和善待
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平安夜子夜彌撒,致辭時以聖經故事提到現今的難民問題。教宗指馬利亞和約瑟在耶穌降生前被統治者逼得無處容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