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脫北者放USB入汽球傳朝鮮
盼民眾接觸外界資訊抗政權

[2017.12.25] 發表
存有相關資料的「USB手指」放入氫氣球「偷渡」入朝鮮。

不戰而屈人之兵?有脫北者在美國人權基金會協助下,將外界的新聞和消息及存有相關資料的「USB手指」(外置記憶體)放入氫氣球並傳向朝鮮,過去一年已有逾一萬枚「USB手指」「偷渡」入朝鮮,預計明年年中能傳送10萬枚「USB手指」。

脫北者發起活動,希望將海量的資訊汽球傳回故鄉,他們最終目的希望與國內的人接觸,利用這些「不法」的信息影響朝鮮民眾,由內部「打倒政權」。

美國人權基金會首席戰略職員亞歷克斯指,發動這場信訊戰是激勵變革的唯一途徑:「我們正製造『接觸外界的窗戶』予朝鮮人民,令他們能自行決定他們想要的生活。」

亞歷克斯透露,近幾個月內,朝鮮民眾的興趣已由軟性娛樂,如電影、劇集、流行曲,轉至新聞、紀錄片和教育資訊,包括維基百科。亞歷克斯又指出,資訊汽球的內容由逃離朝鮮的人選擇。

資訊汽球的計劃早於2013年已見雛型,當時會將美鈔、傳單、逃走地圖及音樂CD放入氫氣球,現在用「USB手指」能存放更大量的資料。

據指,「USB手指」亦曾透過中國邊境小城市和其他貨物利用黑市陸路「偷渡」入朝鮮。

朝鮮堅持發展核武計劃,與各國關係緊張,上月發射一枚能射向美國的導彈,更令美朝對峙局勢升級。(每日電訊報╱C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