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緬尼托巴電費低 比特幣挖礦者可減成本

[2017.12.25] 發表
比特幣每宗交易估計耗電200到250千瓦小時

【明報專訊】比特幣在全球炒得沸沸揚揚﹐中國投資者和眾多加密貨幣世界大玩家悄悄挺進緬尼托巴省﹐覬覦它的廉價電力﹐可支撐投資業務的龐大耗電量。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數以十計別省與國際投資者認定緬尼托巴省是首選基地﹐可建立它們的加密貨幣經營所。

管理溫尼辟2萬畝低價工業土地的CentrePort Canada指出﹐初時中國投資者表示有興趣﹐現在有阿根廷投資者﹐還有南美洲國家的公司。CentrePort Canada總裁及行政總監格雷(Diane Gray)說﹕「一些大規模非亞洲公司向我們查詢﹐一些在北美洲有根源﹐它們考慮大幅度擴張。」

在加密貨幣中﹐最出名的是比特幣﹐它們的鑄造和交易程序﹐需要大量運算電力。

仿如中央銀行監管虛擬貨幣交易﹐網絡用家創建公設數碼掌櫃﹐記錄每一筆虛擬貨幣交易。

簿記程序動用全球電腦﹐解決複雜數學問題﹐然後核實結果。這個程序完成後﹐交易及破解的公式添加到所謂的「區塊鏈」(blockchain)﹐作為永久紀錄。

在世界各地﹐人們購買這些特殊的數學解題電腦﹐不是免費白做的。報償他們的款額是透過鑄造、發行新的比特幣﹐他們基本上是科技時代的淘金客﹐俗稱「比特幣挖礦者」。每宗交易估計耗電200到250千瓦小時﹐相當於家庭一周耗電量。目前﹐每日交易不足400,000筆。此外﹐電腦產生大量熱度﹐必須持續降溫。

基於這些原因﹐比特幣挖礦者看好緬尼托巴省及溫尼辟﹐加拿大有最廉價的商用電費率﹐北美洲主要城市最低的年度平均氣溫。

加拿大商業地產集團CBRE指出﹐目前數十個團體在緬尼托巴省各地尋找物業。

更多經濟要聞
玩具反斗城 設試玩區留客
【明報專訊】美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 Inc.)落重本招徠生意﹐今年在旗下42家店舖增設「試玩區」﹐希望盡快起死回生﹐但分析員... 詳情
【明報專訊】民眾歡度聖誕佳節﹐在節日前忙於選購禮物、採購食物﹐或是處理生活瑣事﹐為外遊做好準備﹐未必留意過去一周的新聞。下述數則新聞綜合過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