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監察法草案3月兩會審議

[2017.12.28] 發表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1次會議昨日閉幕,除通過批准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安排的決定等事項外,還表決將《監察法(草案)》提請明年3月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備受關注的《監察法(草案)》今次是第二次審議,增加了明確授予及限制各級監察委權力的條款,但仍面對諸多爭議,包括沒有回應「留置」階段律師可否介入的問題。

終止張陽全國人代資格

中新社報道,會議終止中央軍委原委員、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圖)上將和河南省管國有企業監事會主席陳祥恩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至此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有2898人,比2013年產生的2987人少89人。

上月23日,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是中共十八大後反腐風暴中自殺的最高級別將領和官員。8月28日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決定對張陽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兩大「軍老虎」、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

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接受組織談話期間,張陽一直在家中居住。

不過,另一消失於公眾視野及陷入落馬傳聞已久的上將、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官方至今尚未公布其去向。

更多中國要聞
剛剛結束的中央軍委擴大會議,除確定武警指揮體制重大變革外,還決定了連串軍方高級將領的異動,最先獲官方證實的就是空軍參謀長麻振軍升任空軍副司令... 詳情
武警由軍委統一領導 撤國務院指揮權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印發《中共中央關於調整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領導指揮體制的決定》,自2018年1月1日零時起,武警部隊由黨中央...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維權人士吳淦26日遭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引發國際議論,美德駐華大使館與歐盟... 詳情
美衛星拍攝華船走私油供朝鮮
【明報專訊】朝鮮頻頻進行核試遭聯合國決議制裁,中國海關總署日前聲稱,中國在11月完全沒有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和航空煤油等石油產品至朝鮮;... 詳情
中國船隻走私助朝 外交部回應無確鑿證據
【明報專訊】聯合國加強制裁朝鮮之際,傳出中國船隻在公海走私油品給朝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重申,中國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規定,並說無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