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降雪或達15厘米 溫市連夜撒鹽除雪

[2017.12.28] 發表
從得州來北本那比娘家度假的Allison和一對女兒看見下雪,馬上整裝到大門外剷雪並玩雪,Allison說女兒們很少見到下雪,所以特別興奮。(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再遇降雪,各市緊張應對。溫哥華調派數十車輛在市內各處地方與道路撒鹽。

加拿大環境部周三早晨向大溫地區發出降雪警告;預測在溫哥華、本那比、新西敏、西溫哥華、北溫哥華各市將出現10至15厘米降雪,菲沙河谷的降雪更可達20厘米。料下雪會持續到今日早上,下午改為下雨。

溫哥華市府昨日也通報除雪防雪狀況,有關部門表示,為了應對預測的降雪,市府衛生工作隊自前晚7時起一直工作到昨日早上7時,在不同街道撒鹽。在主要道路上,投入26輛撒鹽車。對於醫院與學校則專門出動4輛撒鹽車。對於主要斜坡投入4輛撒鹽車。對於單車專線與海堤,投入3輛撒鹽車、一輛鹽水噴灑車。對於突發情況,調派有4架車輛候命應對。對於巴士站、彎角坡道以及水渠入口,則有12隊人員人手撒鹽或檢查清理。就後巷收集垃圾作業清除障礙,調派有4輛撒鹽車;此外還有6隊衛生作業隊在後巷人手撒鹽。

溫哥華市府又忠告民眾,經常查看天氣狀況,及早為降雪作好準備,包括調整出行時間。

此外,環境部表示,下雪天氣為野外雪山帶來不穩定情況,增加雪崩危險,呼籲登山民眾要留意。

更多社區消息
懶除雪 擋風玻璃8成被遮 素里司機駕「雪車」上路捱罰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今年在社交媒體所發的照片中,以一張今年1月大雪時一輛厚雪覆蓋下的汽車的照片,成為全年被轉載最多的照片。該車司機只把擋... 詳情
【明報專訊】當大溫地區車費連年增加之時,威士拿卻背道而馳減車費,甚至在部分日子免費,市府更發現,減車費可令更多人選擇搭巴士、不開車。 ... 詳情
加國多戶屋居民增  公園設計求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城市內公園的設計及設施正在改變,遊樂場傳統設施的搖搖板被指在消失中,換上更高難度可讓兒童攀爬及具天然特色的玩意兒;高貴林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