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冬日美食節閉幕 展商捐92箱肉乾臘鴨

[2017.12.29] 發表
冬日美食節設不少熟食攤位,現場所見未有市民自備食物盒到場。有清潔工說,因為美食節只用了3樓的展廳,認為美食節的垃圾量較月前的美食展少。(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一連5日冬日美食節昨晚結束,昨日並非公眾假期,現場人流較前幾天少,大會在現場廣播指可將剩食及廚餘贈予惜食機構「齊惜福」,齊惜福表示,昨有展商捐出92箱肉乾及臘鴨,檢查後會供予社區食堂及派發給有需要的人,連日來收到最少71.65公斤廚餘,他們會用作堆肥之用。

冬日美食節本月24日開鑼,展期碰上維園的工展會,而昨日並非公眾假期,現場人流較少。美食節中設有不少熟食攤位,現場所見,未有市民自備食物盒到場,只是用商戶提供的膠盒或紙盒。有清潔工說,早幾天高峰期時,要半小時清理一次垃圾桶,而因為美食節只用了3樓的展廳,故認為美食節的垃圾量較暑假時的美食展少。

機構收71公斤廚餘作堆肥

齊惜福高級項目主任謝穎德說,至昨晚9時計算,5日來共有8個展商捐出廚餘,共71.65公斤。謝解釋,展商多將一些已煮熟的食物冷藏好,再運到現場,需要賣時再翻熱,而冷藏食物賣不完亦可運走,故沒有太多展商捐出廚餘,捐出廚餘的多為廚具展商,他們會捐果皮、炒飯,另有熟食攤位送過來、煮得太久的魚蛋,亦有市民將吃剩的半個麵包送進廚餘機。

謝穎德又說,昨有展商捐出92箱肉乾及臘鴨,檢查後會供予社區食堂及派予有需要的人,另早前收到大會送來的越式醬汁包,會日後派發。齊惜福另有在工展會設攤位,他們每日在工展會收到15至20公斤廚餘,較冬日美食節多。

展商指生意不俗 未減價清貨

另外,即使昨日是展期最後一日,有展商堅持不減價清貨,榮華臘腸5日來都以同一價錢賣臘味,負責人陳小姐稱生意不俗,整體生意較去年上升8%,最好賣是臘腸,5日來賣出逾1500包。網店「關小姐老陳皮冰糖燉檸檬」亦未有減價,關小姐說,平均每日賣逾500樽、價值150元的燉檸檬,生意不俗,即使在現場賣不完,網上亦即時接到其他訂單。

更多港聞
機頂盒侵權首宗罪成判囚  3人入獄21至27月
【明報專訊】電視機頂盒「麥格盒子」透過解碼now TV頻道的加密信號,向用戶非法提供now TV收費頻道。海關關員到深水儺n寮街「放蛇」揭發... 詳情
新移民貧窮生 當義工體會真實香港 獲頒傑出青年義工領袖獎
【明報專訊】去年暑假由廣東惠東舉家移居香港的17歲學生孫思濤,家境貧匱,為減母親負擔要到壽司店做暑期工掙學費,學業上也因英文能力較弱要急起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本土力量」候選人何志光去年8月於立法會選戰期間,在電視論壇上狙擊對手黃毓民,雙方支持者在場外衝突,熱血公民前成員李政熙(3...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傘後組織發言人 劉鬖J擬選新東 話不再撐港獨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明年3月11日舉行,泛民正就新界東同九龍西補選舉行初選,1月中就會選出兩區披甲代表,不過目前選舉又有變數喇,Emil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