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房策忽略貴價屋市場買家
學者倡稅務手段助首置入市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有學者倡議﹐聯邦政府應考慮採用稅務手段,來幫助首次置業買家在貴價屋市場置業。

聯邦政府已於不久前宣布全國房屋策略。貴湖大學榮譽退休教授Jane Londerville表示﹐有關的計劃勾畫改善住屋問題的政策﹐但向溫哥華及多倫多等一些貴價屋市場的首次買家,所提供的幫忙很少。

根據她的見解﹐聯邦政府在置業問題方面也有責任﹐可以透過稅務政策、房貸保險、金融規管及利率來發揮影響力。

她指出﹐聯邦政府應該叫停任何新的或即將推出的房貸及金融措施﹐當中包括將於下周實施的房貸壓力測試。

她又建議﹐由於政府已經宣布全盤資助廉租房屋計劃﹐該是時候研究幫助人們買屋。

她舉例來說﹐政府可以考慮與買屋成本有關的稅務抵免措施。

此外﹐政府也可以設定入息限制﹐為符合資格的買家提供免稅儲蓄戶口供款等額資助﹐從而協助籌措較大筆的首期。

更多加國新聞二
禮品包裝彩緞膠帶無法回收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聖誕假日期間每人平均製造50公斤垃圾﹐主要來自包裝禮物的各種材料。 溫哥華為基地的倡權組織「加拿大零廢...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橡樹灣(Oak Bay)兩名幼女於聖誕節被發現死亡一案,溫島整合重案組指案中男傷者仍留院,但不屬被警方拘留。據法庭文件指...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晚證實,周三下午遭一部貨櫃拖頭撞倒的年輕女子重傷不治,女子為27歲列市居民。警方相信肇事原因與車速或酒精無關。 ... 詳情
國民明年最大願望:減債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年度意見調查﹐加拿大人最期望在2018年減低債務負擔﹔減債的急切性高過投資與儲蓄。 帝...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早已表態反對消閒大麻合法化,市府及消防部門等最近積極採取行動,打擊非法種植大麻,檢查合法領牌設施的安全,但市府現正處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