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特斯拉陷「生產地獄」 Model 3交車量被下調

[2017.12.29] 發表
特斯拉(Tesla)Model 3電動車的第4季交車量被下調,由原先預估的1.5萬輛大幅下調至5,000輛。(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KeyBanc資本市場公司27日下調特斯拉(Tesla)Model 3電動車的第4季交車量,由原先預估的1.5萬輛大幅下調至5,000輛。此項數據顯示,這家美國電動車大廠可能尚未脫離自己形容的「生產地獄」。

KeyBanc資本市場的這項預測,是根據分析師上周訪談美國18家門市銷售人員的結論。該公司的分析師說:「我們與加州的門市人員談過,每周最高交車12輛,平均約為10輛。加州以外的門市,每周約交車6輛。」但KeyBanc對特斯拉股票維持「類股評等」。

受交車量遭下調的利空衝擊,特斯拉股價27日收跌1.78%,周四則回升1.19%,收報315.36元。至27日為止,這股票今年來漲逾45%,但隨著交車量受生產瓶頸影響,半年來股價跌逾16%。

分析師艾力克森與艾恩森說,預期特斯拉下周初將公布Model 3的交車數據。根據過去經驗,特斯拉通常會在每季結束的前三天內公布當季的交車量,依此推估,公布的時間將落在1月1至3日之間。

今年第3季特斯拉僅生產260輛Model 3,遠低於自訂的1,500輛目標,面臨該公司所宣稱的「生產瓶頸」。

特斯拉曾向股東保證,2017年Model 3每周產量將增至5,000輛,然後2018年的周產量將增至1萬輛。但11月公布的「生產瓶頸」訊息,使該公司將原定12月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的目標,推遲至明年第1季稍後。

特斯拉的生產進度如果持續落後,可能導致銷售停滯並加劇燒錢。目前已有逾50萬名客戶預付訂金購買Model 3。這兩位分析師也討論了Model S及Model X,結論是本季交車量正朝符合管理階層的預期邁進,也就是今年下半年的交車量將超越上半年的4.7萬輛。

根據特斯拉管理階層提供的指引,今年Model S與Model X 的交車量,將由去年的7.6萬輛增至10萬輛,年增率為31%,意味著這兩款車在第4季的交車量合計合為2.7萬輛,將寫下單季最高紀錄。

另一方面,特斯拉再傳訂單縮減,但台灣供應鏈體系卻毫無異常,在年關前持續趕工生產,因應特斯拉的需求,預期不僅挹注供應鏈第4季的營收,明年第1季也很樂觀。

業者指出,今年第4季以來,特斯拉的相關需求都相當正常,僅在其中生產出現瓶頸時,一到兩周的需求減少,但隨後即又回復正常。雖然近期消息相當多變,但其實並沒有太多變異。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周四收到飛機租賃集團AerCap正式訂單,售給對方50架空巴的A320neo飛機,協議價值... 詳情
【明報專訊】花旗集團(Citigroup)涉烏龍評級誤導股民被處罰款。美國管理機構周四表示,這間總部在紐約的銀行機構,將繳納至少1,150萬...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四淡市彈高,受益於金融股進賬,科技股早前連續5個交易日失血後亦在緩慢恢復版圖。 科技股升0.1%,那是5連跌後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