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昆特蘭理工新設計學院揭幕
Lululemon創辦人捐款助興建

[2018.01.04] 發表
左一至三:夏倫、省專上教育廳長馬蘭妮、威爾遜為設計學院剪綵。(加新社)
昆特蘭理工大學的新設計學院以Lululemon創辦人威爾遜命名。

【明報專訊】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由運動服裝品牌Lululemon創辦人威爾遜(Chip Wilson)夫婦捐款興建的新設計學院,昨日正式揭幕。學院命名為威爾遜設計學院(The Wilson School of Design),項目其餘建設款項包括省府撥款及其他捐助者捐出,總造價3600萬元。

昆大新建的設計學院位於列治文校舍內,將為該校增加140個全日制的設計學系學額,可令該校的設計專業學生人數增至接近700人。

新的學院由卑詩省府撥款1200萬元、昆大自行支付1200萬元,以及其他捐助者捐贈合共1200萬元來興建。當中主要的捐贈者為Lululemon創辦人威爾遜及其妻子,兩人捐出800萬元。設計學院亦正式命名為威爾遜設計學院。

昆大表示,新設計學院為學生及教職員提供更多的空間,並添置了多種高科技設計儀器,例如創新教學製作室、實驗室、測試室,以及先進的器材如3D打印機、超聲波焊接儀及鐳射切割機等。

昆大現時的多個設計課程,包括時裝設計、功能服飾設計、室內設計學位課程,以及持續進修課程的學生,都將會使用新的設施。

昨日出席設計學院剪綵儀式的省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表示,在廿一世紀多元化經濟中,設計行業非常重要,透過支持興建新的教學設施,本省將可培育出色的設計人才,不僅有利時裝業界的發展,更有助推動其他行業,如建築設計業等。

威爾遜與妻子夏倫(Shannon)說,卑詩省對功能服飾有很大需求,並期望新的設計學院能加強省內對相關設計技術的培訓,迎合未來市場及技術需求。

據省府資料顯示,本省服裝業的所佔比重,在全省製造業排在第四,帶來38億元銷售收入,並為省內超過7600人提供就業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省財政廳宣布,調高2018年申請業主自住補助(Homeowner Grant)的屋價上限至165萬元。省內業主自住房屋估價如... 詳情
阿市殉職警名留英警紀念牆
【明報專訊】去年執勤時遭槍擊殉職的阿博斯福警員戴維森(John Davidson),移居加拿大前曾在英國一城市當警員14年,當地警方日前特別...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共圖書館今年起取消預留書籍數目限額,讀者可無限預留,但逾期未有借閱的罰款,則由1元加價至2元。 逾期未借閱罰款翻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