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北溫盼運聯延長海巴服務
除周末外平日首航也提早

[2018.01.07] 發表
海上巴士是北溫的主要通工具,市民盼可延長服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溫-龍士代(North Vancouver-Lonsdale)選區新民主黨省議員馬博文,上月底對運輸聯線發出信函,建議運聯(TransLink)將海上巴士(SeaBus)及加拿大線服務,納入在上月中宣布對架空列車周末延長服務的調查研究之內。

馬博文對運聯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的信中還建議,將海上巴士平時上班日的早班服務提前,使可以與加拿大線或架空列車早班車接軌,解決一些省民無法在7時之前趕到大溫各個地點上班的問題。

運聯上月中宣布將對架空列車周五及周六延長服務時間展開調查研究,由於研究只針對架空列車,引起北岸市民關注海上巴士是否不在延長服務的範圍內。

在收到許多市民關切後,馬博文決定於上月28日寫信,促請運聯將海上巴士及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服務,也納入在周末延長服務時間的調查研究內。

馬博文昨日接受訪問時指出,海上巴士是北岸市民主要依賴的交通工具,她自己平時也坐海上巴士,每天更有數千人搭乘到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的對岸。

她表示,由於本來已有許多市民希望改善海上巴士服務,尤其當運聯在12月中宣布將對架空列車周末延長服務的可能性進行調查研究,引起更多市民擔心,最後只有架空列車服務得到延長,而海上巴士則被忽略。

她並因此收到大量電郵及電話,對此表示關心,詢問為何調查研究未能包括海上巴士及加拿大線。

她表示自己是省議員,當看到社區對海上巴士延長服務有龐大需求時,自然有責任代表選民向運聯反應。

馬博文提到,北岸居民不僅希望周五及周六海上巴士服務得到延長,還有人希望見到上班日最早一班出發時間能夠提前,令他們可以趕上更早的架空列車班次。

她說,海上巴士上班日的最早出發時間是早上6時02分,但溫市Waterfront站出發的加拿大線或架空列車第一班車的發車時間卻是4時45分至5時15分之間,令乘坐海上巴士的省民,最早到市中心時已經是6時15分,若再加轉車,常常無法無法趕上7時開始的班次。

馬博文說,目前她仍在等待運聯的回覆,希望運聯全盤考慮區內市民對大眾運輸的需要,而非只重視一種公共交通工具。

更多加國新聞一
推「整合北岸運輸規劃」
北溫-龍士代選區省議員馬博文(圖)昨日指出,她推動的「整合北岸運輸規劃」(Integrated Transportation Plannin... 詳情
列市工人疑心臟病發命喪夾板廠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發生致命工業事故,一人倒斃夾板廠內,當局已經展開調查。 事件發生在列治文Vulcan Way 13900號屋段的... 詳情
運安局查停機坪撞機事故
【明報專訊】就兩架飛機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停機坪碰撞的事故﹐加拿大運輸安全局會作跟進。當局已派出2名調查員到場﹐了解事件。大多倫多區機場管... 詳情
(哈利法克斯6日加新社電)一名斯高沙省男子酒後與人爭執時咬掉他人部分鼻子﹐他被法庭裁定嚴重襲擊罪﹐但男子不服判決﹐要求上訴﹐法官現在駁回其申... 詳情
【明報專訊】地獄天使(Hells Angel)成員格林(Bob Green)於2016年10月被槍殺後,據報,後來承認誤殺的槍手華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