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李慧詩回心轉意
誓踩入東京奧運

[2018.01.07] 發表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休息3個月後回心轉意,透露暫緩剛展開的學士課程,立下決心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鄭嘉慧攝)
男隊主力張敬樂(右一)及梁峻榮(右二)在全能賽不敵師弟梁嘉儒(中),今日轉戰捕捉賽及記分賽衝金。(鄭嘉慧攝)

自9月亞室運後透露萌生退意,「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休息多時終回心轉意,昨在全港場地單車錦標賽宣布正式重返戰場,瞄準2020年東京奧運,更為一直猶豫不決向教練致歉,表明未來3年會把單車事業放於首位,主力衝擊8月亞運及下屆奧運獎牌。文:鄭嘉慧

30歲的Sarah去年8月及9月先後在全運及亞室運奪牌,其後透露有意退役專注學業,並棄戰去年底3站世界盃賽事,入讀浸大學士課程。

不過,昨早她相隔逾3個月復出「鑊場」,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出戰全港錦標賽,大熱力壓李海恩奪走爭先賽金牌後,透露已決定以2020年東京奧運為目標:「其實決定參加最後一站世界盃(白俄羅斯站),已代表我決定繼續未來3年征途。之前一直未有與教練(沈金康)好好商議,要對他說聲對不起,但現在我相信我的團隊,可以大家一起團結,在亞運及奧運爭取獎牌。」

休戰多時狀態依然 港爭先賽奪金 

休息兼養傷多時,Sarah昨先於爭先賽4強擊敗仍有傷在身的師妹馬詠茹,決賽再以場數2:1擊敗從英國回流不久的李海恩,摘走金牌,後來客串轉戰中長距離的記分賽,則未能完成賽事。

這名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得主,前年於里約熱內盧奧運強項凱林賽(又稱競輪賽)炒車,大熱失牌,之後表示希望伙師妹出戰團體爭先賽,在下屆奧運再爭獎牌,但在去年全運及亞室運後萌生退意。

雖然下屆東京奧運時,Sarah已屆33歲,但自言有信心盡快重拾狀態向目標進發,同時相信可與近期冒起的中日年輕車手競爭:「既然選擇車手路,我便會放下想當教練的心,專注自己爭取成績。之前確實太耐無接觸單車,但仔細想清楚後有了新目標,會盡全力去迎接新挑戰,接下來亦會與教練商討如何備戰,首場將是月底的世界盃,看積分是否足夠參戰世界賽,再為亞洲賽準備。」

梁峻榮張敬樂全能賽分獲季軍及第5

Sarah今日尚會在將軍澳出戰次天賽事,與馬詠茹、李燕燕、李海恩等師妹出戰凱林賽,稍後轉赴白俄羅斯,在2013年摘得世界冠軍的福地,出戰今季個人首站兼整季世界盃的壓軸一站,力爭3月場地單車世界賽入場券。而男將張敬樂、梁峻榮等昨日出戰全能賽,戰畢4項後不敵師弟梁嘉儒,各奪季軍及第5名,3子今日尚會出戰記分賽及捕捉賽。

更多體育二
馬詠茹全職1年求突破 冀首出戰亞運
「女車神」李慧詩將在月中重返國際賽場,去年底出戰2站世界盃的師妹馬詠茹,則會專心為下月的亞洲賽備戰。左胸肋骨傷勢剛復原,20歲的她經過1年全... 詳情
哈立深網奪雙冠成大贏家
WTA深圳網球公開賽6日結束全部比賽,羅馬尼亞選手、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哈立普在單打、雙打兩個項目中,兩次擊敗賽會衛冕冠軍仙奴亞高娃,繼2015... 詳情
郭sir:續前場逼搶制勝
香港足球隊以兩球優勢,出戰今午省港盃次回合作客廣東,力爭失落4屆錦標。鑒於過去多年港足在作客失球偏高,加上或踢雨戰,港足主教練郭嘉諾(圓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