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梁振英拒出席聆訊 UGL調查無進展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2016年11月以呈請書方式成立專責委員會徹查時任特首梁振英UGL事件,惟梁振英拒絕出席聆訊,委員會昨日召開閉門會議,主席謝偉俊會後表示,調查得不到應有的合作,令委員會工作無任何正面進展,直言委員會工作「困難重重」,對於會否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謝偉俊表示這是其中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現時未能評論採用特權法的可能。

謝偉俊:困難重重 下次會議商路向

謝偉俊昨日見記者時表示,現階段未有任何進一步證據,包括進一步的證人可以傳召或作下一步聆訊的基礎,委員會暫未有任何定案,只定出下次再開會討論,討論在目前情G下「向前的路向點走」,暫時未有定案,他透露委員會已要求司法部門、稅務局、行政會議秘書處以及梁振英協助調查,但現時沒有進一步的進展及回覆,直言委員會目前得不到「應有的合作」。

謝偉俊續指出,目前委員會工作困難重重。被問到會否提早解散委員會時,謝偉俊說,根據議事規則和有關行事程序,委員會要在有結論時,向立法會大會提交報告,至於會否提早提交報告,以及報什麼內容,委員會下次開會將討論。

更多港聞
反東北案梁曉暘上訴 終院駁回
【明報專訊】2014年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期間,多名示威者以竹枝撬開立法會大樓玻璃門,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等罪成。其中... 詳情
佔中9人申撤一控罪 下月裁決
【明報專訊】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的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於佔領結束逾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續預審。辯方指其中一項控罪... 詳情
房協富戶入息超額5倍要搬 住滿10年須申報 現租戶不受影響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實施新富戶政策後,房屋協會昨天宣布今年9月1日起亦會推行富戶政策。新入住房協出租屋h的租戶,以及現有租戶將單位租約轉換...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昨天宣布,今年4月1日起,轄下20個出租屋h共逾3.2萬個單位將加租8%,是房協自2010年以來第5次加租;加租後租戶每月須...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要求房協研究將轄下未補地價的資助出售房屋單位,以低於市價租予有需要家庭。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昨天表示,目前正「密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