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露營車2示威者遭警破門拘捕
抗議油管擴建拒絕離開

[2018.01.12] 發表
示威者上載照片報平安,強調示威繼續。(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本那比騎警前晚在反對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油管擴建計劃的本那比山示威營地採取行動,以鐵鋤破開一輛露營車的車門後拘捕兩名女子,並控以妨礙司法,整個過程被其他示威者拍下。

大批騎警周三晚上8時50分抵達本那比山的示威營地,並向停泊在Shellmount 街的一輛露營車出示拘捕令,要拘捕車內人士,指他們涉嫌在前一晚妨礙執法。本那比市政府在周二晚上曾嘗試拖走該露營車,期間示威者Uni Urchin爬上車頂拒絕離開,市府最後只好放棄行動。

騎警表示出示拘捕令後,車內兩名女子一度表示願意配合警方,自行離開露營車,但兩人之後突然關車門並上鎖,警員多次拍門要求開門不果,於是用鐵鋤破開車門,並將車內兩名女子帶走調查,將控以妨礙執法罪名。

在現場的示威者目擊整個破門及拘捕過程,並拍下影片,片段中可見警員花了近三分鐘才把車門破開,期間聽到示威者尖叫和大哭,大喊要求警員離開,有示威者表示被捕的是兩名年長的女原住民。

本那比騎警其後發表聲明稱尊重和平示威的自由,並願意與各方面對話溝通,強調警員當時已多次向車內的人發出要求,可惜對方沒有遵從,警方只好採取進一步行動。事件發生後,示威者繼續留守營地,並在社交網上向支持者報平安。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大生醉侵熟睡師妹囚21個月
【明報專訊】卑大一名剛畢業工程系學生,借醉在卑詩大學(UBC)學生宿舍內性侵一名熟睡女學生,被判入獄21個月,其名字將列入性侵罪犯名單(se...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多名內閣部長周四聯手放出硬話﹐稱加拿大將繼續「強烈」捍衛國家利益﹐面對與美國間升溫的貿易爭拗。 內閣部長們在安省倫敦... 詳情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一些公務領域僱員投訴說﹐由於聯邦Phoenix發薪系統出錯﹐導致他們多領薪水﹐結果現在政府給出限期﹐要求他們申報多發... 詳情
性行為不檢點 聯邦NDP「零容忍」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圖)說﹐他已親自和黨派議員團成員﹐討論了性行為不檢點的問題。他說... 詳情
(安省倫敦11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打算設立一個獨立機構﹐在聯邦大選期間主辦領袖辯論。政府希望﹐該機構可在2019年大選前落實。 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