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佟曉玲會2廳長預祝訪華成功

[2018.01.12] 發表
佟曉玲(中)拜會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左)及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右)。(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昨日首次正式拜會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及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雙方就多項有關本省和中國的重要議題作出交流,佟總領事並預祝省長赴中國之行取得成功。

佟總領事就中共十九大舉行之後的情況,向兩位廳長作出了簡報,雙方認同卑詩在環保及潔淨能源方面的專長,正好迎合中國朝向綠色環保的步伐,所以卑詩在這方面應該大有可為。

在兩地的貿易方面,中國目前是卑詩省第二大的出口國家,在2016年的出口總值高達59億元,佔全加拿大輸往中國商品的31%。

這個重要的貿易關係為卑詩帶來經濟增長及就業機會,同時亦在文化交流和政府與政府之間的聯繫起了很大的作用。

除了貿易和環保項目之外,兩位廳長及佟總領事並同意繼續推動卑詩與廣東省良好的姊妹關係、高科技、旅遊、創新產業及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首聘駐場藝術家 就公共展品提供意見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由50歲溫哥華藝術家Germaine Koh(圖)擔任市府工程部的首名駐場藝術家,為市內基建設計提供意見。她...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辦公室昨日證實,省長賀謹(John Horgan)的兄長Pat Horgan上周六病逝,下月舉殯。家人呼籲民眾將準備致送... 詳情
商譽局去年接千宗投訴 約會服務泊車爭拗最多
【明報專訊】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公布2017年接獲最多投訴的服務類別,指一共逾1000宗個案中,約會服務最...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溫哥華市立檔案館(City of Vancouver Archives)得到歷來最大批的照片捐贈,逾2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