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防朝鮮洗錢非法融資 渥京促金融機構匯報
峰會研阻海上走私 制裁朝船運

[2018.01.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採取更大行動﹐向朝鮮施壓。下令加拿大金融機構﹐加緊報告朝鮮金融活動。

莫奈上月悄悄下指令﹐指使金融機構報告朝鮮金融活動﹐回應一些人關注的問題。有人擔心朝鮮政府規避國際制裁行動﹐進行洗錢與非法融資活動。

加拿大與朝鮮之間的匯款次數不多﹐因為聯邦政府2011年8月執行制裁措施。

加拿大容許的那些少數轉帳﹐現在金融機構也要留意﹐包括1,000元以下的匯款金額、人道援助﹐有無可能涉及洗錢﹐必須向政府報告。

另一方面﹐加拿大準備下周與盟國﹐在溫哥華開會﹐研究如何謀求途徑﹐向朝鮮施壓﹐促使它放棄核子計劃。國際會議有一個重要議題﹐探討如何阻止朝鮮洗錢、海上走私﹐美國官員說那可能包括行動制裁朝鮮船運。加拿大財政部副發言人斯威特(Jocelyn Sweet)表示﹐金融行動專責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在11月提出朝鮮洗錢和融資問題﹐催促重手遏制朝鮮洗錢﹐密令回應小組的報告。金融行動專責組是國際機構﹐它有35國成員﹐包括加拿大、美國、中國與俄羅斯﹐其職責是檢討與發展措施﹐遏制洗錢與恐怖分子融資。

更多加國新聞二
特朗普粗鄙詞論海地非洲國 前總督莊美楷譴責:羞辱人
(加新社12日電)前總督莊美楷(Michaelle Jean)與一些加拿大人同聲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疑用「屎坑」(shithole)形容海地... 詳情
溫市中心頂樓天價3800萬放售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目前掛牌最貴的房屋單位居然不是獨立屋,而是一間位於市中心的頂樓單位,由愛蒙頓油人職業冰球隊的老闆Daryl Katz所擁... 詳情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一幅於高尚地段的地皮,以250萬元放售,賣家願意接受比特幣。 約2萬平方呎的住宅用地位於維市Midland路,其掛...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2017年全年地產銷售統計顯示,去年全省房屋銷售數量超過10萬宗,這是本省連續3年房屋銷售... 詳情
警員缺人手 自己也害怕 士氣低落 難保證公眾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正在進行的現代化改革,主要目的在於精簡人力和機構,提高警隊的工作效率。這一目的能否最終實現目前尚未可知,但警隊中負責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