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4
    星期日

列市非法召車猖獗 馬保定束手
既無店舖 又說華語

[2018.01.14]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召車服務蓬勃,列治文市長指出既無店舖又專接載華人,難以取締。

卑詩省府較早前就引入的士以外的召車服務而進行諮詢,卑詩的士協會向委員會投訴,指在列治文有多間召車服務公司在經營,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承認問題較難處理,其中難題是如何揭發,因該等服務連店舖都沒有。

馬保定表示,在其城市出現非法召車服務令人關注,他指該等召車服務以獨特的方式運作,經營者當然也不想被抓到。

他稱,召車服務管制和指引是由省府負責,從市政府角度而言,唯一方法是要求經營者持有商業牌照。

他續說,市府可向司機開罰單,但事先要找到他們,而罰款或許被視為成本,他們仍只會繼續經營。在沒有領牌下非法經營乘客服務,每日可被罰1150元。

馬保定表示,非法召車服務不賣廣告,靠客戶轉介,「我亦被告知不少客戶只能說中文或其他語言,這令問題難以處理。」

他提到列市去年面對非法大麻店有類似情況,而是次的分別是連實質的經營地址都沒有,要將他們找出來變得更困難。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納耐莫市(Nanaimo)星期六早上發生槍擊案,一名警方熟悉男子中槍身亡。 警員早上約11時趕抵Jingle Po... 詳情
夏威夷誤發導彈襲擊警報
(夏威夷萊海納13日加新社電)一名阿省議員在夏威夷度假時經歷驚魂時刻﹐當地緊急事務管理機構發出假警報﹐稱夏威夷面對導彈襲擊威脅。該議員描述﹐... 詳情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有研究指出﹐卑詩省民眾深知﹐他們可能某日會面對一場極為強烈的地震﹐但加拿大東部居民顯然缺乏這種危機感。去年夏季公布的... 詳情
瑞士立法禁水煮活龍蝦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瑞士實行新法﹐禁止水煮活龍蝦。而在大西洋彼岸的魁北克﹐這個新規更多是引致人們一笑﹐而非擔心。 瑞士的新法將在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