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盜富商首飾典當 印傭囚1年8個月

[2018.01.16] 發表
事主劉定成昨在庭外表示,穿著黑白色衣物到庭是要表達所有事情應「黑白分明」。(鍾晴攝)

【明報專訊】5年多前被搜出多張男明星、男警不雅照,並因非禮及刑事恐嚇罪成入獄的67歲富商劉定成,疑被外傭偷去其家中價值約75萬元的18件名貴首飾,將之典當後獲4.77萬元。外傭昨承認一項盜竊罪,被判囚20個月。劉定成表示「個個都知我好惜佢(被告)」。

事主劉定成昨在庭外向記者稱,被告Qomariyah(31歲)犯案是處心積慮,將偷來的首飾拿到6個不同當舖當押,被判囚是罪有應得,惟對需自掏腰包「贖回」自己的財物感到荒謬及不公平。劉指「個個都知我好惜佢」,請客吃飯會邀她做座上客,現時只聘請鐘點打理家務「望住佢做洁v,沒再聘外傭。

法官判刑時指被告犯案是出於貪心而非愚蠢,在8個月內重複犯案,顯然若非被「斷正」或會繼續犯案,不認同她有悔意。法官又指被告濫用僱主對她的信任,認為這宗案件僅是貪心家傭偷竊本地僱主財物中的冰山一角,不可容忍;而事主劉定成或需用高於押值4.7萬元才能贖回首飾,有些甚或不能贖回,蒙受的損失較押值高。辯方求情稱,被告是因愚蠢及經濟壓力犯案。

案情指被告去年4月至7月,在劉的住處偷取屬於劉的頸鏈、手鏈及戒指,每件價值由3000元至15萬元不等,並將之抵押,首飾估計共值74.9萬元,總押值為4.77萬。劉在去年7月發現遺失3隻戒指後報警,被告其後被捕,警誡下表示「我想返印尼,但唔夠膽同僱主講,所以偷佢洁A博佢炒我」。

【案件編號:DCCC819/17】

更多港聞
退休漢生日前夕跳軌亡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發生墮軌事件。一名今天53歲生日男子疑因家庭及生活問題困擾下,昨在港鐵九龍塘站月台趁列車埋站跳軌自殺,當場死亡。 ... 詳情
追DQ4薪津  梁君彥﹕等政府意見
【明報專訊】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去年11月決定追討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姚松炎、社民連梁國雄和香港眾志羅冠聰(四人合稱DQ4)的薪津,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港隊泳將胞兄、顧家青年郭家浩為減輕患癌父親負擔,身兼三職,去年12月在葵涌駕駛必勝客(Pizza Hut)電單車送外賣時與拖車相...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原定今日開會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兩個土地供應選項,但據了解,專責小組上次會議討論公眾諮詢方式及框架的... 詳情
GoGoVan撞翻兩傷
【明報專訊】一輛GoGoVan客貨車昨午1時許沿屯門公路第2線往荃灣,至麗城花園對開時失控撞向右邊石壆,再反彈撞向慢線的中型貨車,客貨車繼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