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視聽之娛:絕地生死鬥

[2018.01.17] 發表
《魔間迷宮》(Pan's Labyrinth)(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改編自小說《移動迷宮》系列的同名電影迎向最後一部曲。故事發生在不可知的未來,地球被太陽閃焰襲擊,世界變成荒漠,人類染上「閃焰症」,變成嗜血的食人魔。故事中的少男少女醒來,就來到「迷宮幽地」。他們失去記憶,除自己的名字以外一概不知。原來他們天生對「閃焰症」免疫,因而被WCKD組織關起來,希望找到抵抗病毒的秘密。得知真相的他們逃離移動迷宮,經歷焦土試煉,下一個等待他們的,又是怎樣的挑戰?

■電影簡介

上兩集講到,「迷宮幽地」被巨大迷宮圍繞,迷宮在白天開門讓人進出,晚上有群兇殘的鬼火獸出沒,唯有體格強健的跑手能進入迷宮,尋找離開的方法。一眾少男少女成功逃出迷宮,卻要接受WCKD組織的下一場測試。逃走後,他們被跑手之一泰莉莎(卡雅史葛拉迪奧飾)背叛,慘遭WCKD突襲。《移動迷宮:死亡解藥》的劇情由此展開。主角湯瑪士(戴倫奧拜恩飾)為拯救被擄走的同伴,率領其他「極地者」少年戰士勇闖WCKD巢穴 ,希望解開所有謎團,瓦解WCKD。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上映日期:1月25日

導演:韋斯保(Wes Ball)

演員:戴倫奧拜恩(Dylan O'Brien)

李基洪(Ki Hong Lee)

卡雅史葛拉迪奧(Kaya Scodelario)

■電影特別場

日期:1月25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時30分

地點:九龍站圓方The Grand戲院

註:不設劃位,座滿即止

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C) 2018 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送電影換票證

現送出《移動迷宮:死亡解藥》電影特別場門票20張。有興趣的讀者請回答以下問題,剪下本格並連同姓名、電話、地址、電郵,於1月23日(周二)前寄《語文同樂》編輯部,地址詳見報章;或將資料連同答案電郵至living@mingpao.com。信封面或電郵標題註明「索取《移動迷宮:死亡解藥》電影換票證」,經編輯部選出最佳答案者,可獲換票證2張,名額10個。

問題:如果你是湯瑪士,你寧願另找方法逃走,還是不顧安危,到WCKD巢穴拯救同伴?

Labyrinth與Maze

英文中,labyrinth與maze同樣解作迷宮,但前者解作一條兜兜轉轉的路;後者則更複雜,可以有岔路、機關。如果你看過《移動迷宮》系列電影,不妨再看看電影《魔間迷宮》(Pan's Labyrinth,2006),認識maze與labyrinth的分別。

電影講述1944年西班牙內戰結束後不久,獲勝的叛軍首領佛朗哥對西班牙實行獨裁統治,並要撲滅反對勢力。11歲的奧菲莉亞(伊凡娜巴吉羅飾)隨懷孕的母親來到鄉間,與掃蕩游擊隊的指揮官繼父會合。在那堙A她被精靈帶進迷宮,遇到傳說中的牧神(道格瓊斯飾)。他告訴奧菲莉亞,她原是地底王國公主,只要完成3次任務,就能回到幸福國度。她從蟾蜍盤踞的樹洞尋找鑰匙,又險些被瞳魔(pale man,道格瓊斯飾)吞進肚子……外面戰火連綿,現實殘酷,她的童話世界卻將要開始。

■知多

軍事迷宮

中國古代亦有迷宮,如「迷魂陣」,用於軍事。山東省陽谷縣有個「迷魂陣村」,進去後難辨東南西北,據說是戰國時期齊國孫臏智擒魏國龐涓的古戰場。

文:譚舒雅

圖:二十世紀福斯影片、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293期]

更多教育
文化專題:低端人口
【明報專訊】「低端」近日成為熱門新聞詞彙,北京市政府因市內一場大火,以「掃除安全隱患」為由清拆外來勞動人口的住所,大批社會低下階層被迫遷離,... 詳情
歷史迷思:周瑜 大將還是小人?
【明報專訊】漢晉之交,魏蜀吳三國鼎立,造就多少英雄人物。我們對三國人物的認識大多源自明代羅貫中的章回小說《三國演義》,但小說為了劇情需要,對... 詳情
古今破謬:汗流浹背
【明報專訊】■做一做 昌邑王徵即位,淫亂,大將軍(霍)光與車騎將軍張安世謀欲廢王更立。議既定,使大司農田延年報(楊)敞。敞驚懼,不知所... 詳情
【明報專訊】1 A、D 2 田延年、更衣、支持、猶豫不決 [語文同樂 第293期] 詳情
Spotlight﹕Chamber Music Festival (室內音樂節)
【明報專訊】Eason is holding a baton (指揮棒) and attempts to mess up the Smar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