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書包藏人幣名表 攜子女走私一月兩宗

[2018.01.17] 發表
深圳羅湖口岸破獲走私案,被捕香港父親(中)涉嫌把總值逾百萬元人民幣的名表藏在9歲跨境上學女兒的書包,企圖偷運入內地,被海關人員揭發拘捕扣查。
在深圳中英街破獲的學童走私案中,涉案父親(左)把14萬元人民幣藏入11歲兒子背囊未有申報,被捕後移交沙頭角海關跟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口岸及中英街日前分別揭發利用學童走私案。一名中年港漢攜同9歲女兒過關時,關員在女童的書包搜出39隻名表,總值逾120萬港元;另有武警在中英街邊防截查一對內地父子,於11歲兒子書包內搜出14萬元人民幣現金。

39名表值百萬 港漢稱報酬數百元

涉及港人的跨境學童走私案中,被捕港漢聲稱為數百元報酬,受僱在香港把大批手表偷運往內地到指定地點交貨,為掩人耳目利用為跨境學童的9歲女兒作掩飾,涉嫌走私罪名,因逃稅金額較大,即時被移交看守所扣查。

本月4日晚10時許,一名中年香港男子帶跨境上學的女兒經深圳羅湖口岸往內地,海關人員見男子並無攜帶任何隨身行李,其同行女兒的書包,雖然「扁」卻非常沉重,思疑下要求打開書包查驗,搜出兩個用透明膠包裹的黑色膠袋,打開包裝查看共檢獲39隻不同牌子名表,包括勞力士及歐米茄等,每隻用透明袋獨立包裝及貼有姓名,估計總值逾100萬元人民幣(約120萬港元),涉及逃稅約20萬至30萬元人民幣,拘捕涉案香港男子扣查。

偕子入中英街 父慌張事敗

另上周二(9日)傍晚6時許,一對父子由沙頭角鎮內居民通道準備進入中英街期間,經過邊防驗證時神色慌張,駐守武警思疑截停檢查,於11歲讀小學男童書包內搜出14萬元人民幣(近17萬港元),同行父親承認現金是他放入兒子書包,但未能說出現金來歷;因根據國家現時外匯管制,規定進出境旅客最多可帶2萬元人民幣現金,超出者要向海關書面申報,案件移交沙頭角海關處理。

對接連揭發利用年幼子女走私案,羅湖海關表示,未成年學童處於性格、價值觀的形成期,極易受周圍人事,尤其是親屬影響;父母違法行為會給子女身心發展帶來嚴重負面影響,為人父母應擔負起監護責任,以身作則守法通關,而不是把孩子當做掩護走私的工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家庭主婦與母親疑因家事起爭執,聲稱為「鬥氣」在東涌公屋寓所內燒炭,當時其6個月大幼子及2歲女兒在單位內。主婦昨承認兩項虐兒罪,裁... 詳情
【明報專訊】落馬洲惇裕農莊主人前年被發現在農莊內藏有大麻,並搜出一支手槍及13發子彈,警方經化驗後確認手槍性能正常。農莊主人昨承認藏毒及藏槍... 詳情
中大中醫學生宿舍墮斃
【明報專訊】沙田中文大學一名男學生昨晨被發現在校內宿舍墮樓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天文發燒友或市民都會好期待月全食,以見證紅月亮高掛夜空鼢熄H。天文台噚日溫馨提示大家,本月31日(星期三)香港上空將出現月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