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麥當勞中國變金拱門 主席自揭一錘定音緣由

[2018.01.17] 發表
麥當勞中國 2017 年將商業登記更名「金拱門」引發議論,中信資本董事長張懿宸 15 日透露內情說,因收購麥當勞大中國區業務後,美方不准繼續用原名,一氣之下就叫了「金拱門」。

【明報專訊】麥當勞中國去年10月改控股及各省市分公司名為金拱門,坊間對此議論紛紛。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主席張懿宸昨日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透露,最初曾想過用其他名字,但美國麥當勞不許。他「一氣之下」決定叫金拱門,沒想到那次「一錘定音」意外起到絕佳宣傳效果。

「我原來想用別的名字,麥當勞不讓我用,我一氣之下就叫金拱門了。」張懿宸在一個討論環節中大爆麥當勞變金拱門內情,形容是去年互聯網上「最轟動的一個營銷」,雖然本意並非如此:「相關新聞點擊率達到90億次,平均每個中國人看到6篇。這種營銷力度在全世界其他地方可以找到嗎?」

中信股份、中信資本控股、凱雷集團和麥當勞合組新公司,去年初收購麥當勞中國及香港業務,並由中信資本董事長張懿宸兼任主席。行政總裁張家茵去年11月解釋公司改名原因時說,在特許經營市場,營業執照使用不同名字是國際慣例,從法律角度考慮也需要改名,但強調餐廳名字不會改變。

更多中國新聞
農田水利會改官派 3000億資產全充公
【明報專訊】立法院17日凌晨三讀修正《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將農田水利會改官派,3000億資產全充公。修法被視為民進黨為打破國民黨派系的舉動...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院臨時會昨舉行「監察委員同意權行使案」,民進黨團甲級動員,全力護航蔡總統提名的11位監委候選人全數過關。國民黨團說,被提名人... 詳情
全台1778露營區 95%不合法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全台每年有超過200萬人瘋露營,交通部觀光局新設置的露營專區昨正式上線,專區中公告全台1778處露營區,合法... 詳情
熟凍龍蝦逾期2年 黑心海鮮賣外燴 百公斤吃下肚
【明報專訊】48歲吳姓男子與妻子在台南佳里區經營海鮮批發商行,但涉嫌使用逾期海鮮改標後重新包裝,流入當地外燴辦桌業者,台南地檢署指揮保七總隊... 詳情
長輩接連往生 車禍又致一家3死傷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簡姓夫婦16日清晨開車準備送女兒到台中國際機場搭機,行經國道3號北上龍井路段時,不慎撞上前方事故大貨車,造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