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科索沃塞族溫和派領袖遭槍殺

[2018.01.17] 發表

科索沃知名塞族政治人物伊凡諾維奇(Oliver Ivanovic,圖)周二(16日)在北部城鎮米特羅維察其黨務辦公室外被人開槍打死,引發地區民族關係緊張,並導致定於當天恢復的由歐盟斡旋的科索沃與塞爾維亞間的談判停頓。

64歲的伊凡諾維奇胸部中4槍,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周二亦是塞爾維亞和科索沃定於在布魯塞爾恢復關係正常化談判的日子。槍擊事件後,塞爾維亞退出了這次會議。伊凡諾維奇被視為科索沃的溫和派領導人。

塞爾維亞昨稱,暗殺伊凡諾維奇是恐怖主義事件。科索沃原為塞爾維亞共和國的自治省,在2008年時脫離塞爾維亞宣布獨立。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軍用直升機墜毀 哥倫比亞至少7人遇難
哥倫比亞軍方16日說,一架軍用直升機當天在該國西北部安蒂奧基亞省墜毀,機上10人中至少7人遇難。 哥倫比亞軍方發表聲明說,一架米-17... 詳情
菲律賓敢言新聞網 被指違憲遭釘牌
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一下令撤銷受歡迎新聞網站Rappler的經營牌照,指該媒體控股公司違反憲法中只限菲律賓人持有傳媒的條款。異見... 詳情
捷克眾議院16日對捷克新政府進行信任投票,117名議員投了不信任票,超過議會半數,總理巴比什領導的少數派政府未獲得議會信任投票。巴比什在議會... 詳情
誤售河豚肝 啟緊急通報
日本中部愛知縣一間超市誤將混有肝臟的盒裝河豚魚肉片出售,由於河豚肝含有毒素,當地政府周一啟動緊急通報系統,警告民眾勿吃那些河豚。購買了連肝臟... 詳情
臨竣工 哥倫比亞塌橋10死
哥倫比亞奇拉雅拉(Chirajara)一道興建中的跨河谷450米長行車大橋周一倒塌,施工工人最少10死4傷。肇事橋樑是連接首都波哥大與比亞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