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地產經紀指發展商已自我制約
恐省府出「加辣」招

[2018.01.17] 發表

地產經紀李昌豪指出,對於綠黨向省府提議學習新西蘭禁止外國買家的做法,他認為省府會採納其建議的可能性不大,市場上也不太相信省府會禁止外國買家在本省購買房地產。

他表示,省府可以採取一些其他措施,例如外國買家在購買房屋之後的太短之間內轉售,則需要再另繳一個稅,如此避免外國買家在短時間之內買賣房屋,炒樓獲利。

他認為,省府會針對目前炒風厲害的樓花買賣,提出減少炒賣的做法,可能和發展商有所合作,讓發展商採取自律,或是配合省府徵稅,令到樓花炒賣的風氣得以收歛。

他表示已注意到,一些發展商也意識到炒賣樓花問題嚴重,即轉讓購買權利的風氣始終不減,有發展商已採取提高轉讓權利費用的做法,令到從前只收取1%或1.5%的費用,提高至可能收取5%或更高,有的更已高達20%。他認為,發展商其實也擔心省府出手,所以已先自己節制。

在目前的市場現況方面,他指出,現在柏文市場進入新年之後,仍然愈來愈紅火,一些新推的大樓在VIP預售期間,已吸引買家搶購,預售會現場仍然人潮洶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