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渥京爭取聯合國安理會議席
杜魯多堅守加國價值觀原則

[2018.01.17]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多倫多出席印度豐收節活動。(加新社)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說﹐加拿大爭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議席﹐他不會委曲求全﹐他會堅守加拿大價值觀和原則。

杜魯多堅稱﹐爭取一個席位﹐不是一個「目標」﹐而是尋求途徑﹐「繼續在全球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他說﹕「為了席位﹐我們就要妥協﹐改變我們的價值觀和原則﹐那就失去意義。」

杜魯多又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聯合國為此事投票﹐加拿大放棄投票權﹐就是不想加入故意孤立以色列的「政治遊戲」。

他說﹕「我們沒有太大興趣淌渾水、玩弄政治﹐較有興趣尋找解決方案﹐放眼更高的層次﹐因此我們作出那個投票決定。」

杜魯多指出﹐聯合國成員國家經常有政治目的﹐提出針對以色列的決議案。「想用聯合國票數孤立或譴責以色列……對國際關係無益﹐加拿大避開那樣的立場。」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說﹐他保持樂觀態度﹐對《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有信心﹐相信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有辦法更新協議﹐對三國有利。... 詳情
NDP黨領求婚成功抱得美人歸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二在多倫多求婚﹐女友考爾(Gurkiran Kaur)欣然答允﹐兩人隨後在訂婚派對上合... 詳情
火災後重建柏文估價倍升
【明報專訊】高貴林一幢在2015年2月發生大火的柏文,目前仍在重建,但不久前柏文業主收到2018年最新物業估價通知,竟然發現仍在重建的柏文單... 詳情
專家擔心﹐加息將會是本國樓市的最大風險。加拿大中央銀行今天議息﹐目前市場預期應會再次加息25個點子﹐將隔夜利率調升至1.25厘。根據路透社較... 詳情
家憑屋富 家庭財富4年漲15%
【明報專訊】屋價帶契之下﹐加拿大家庭中位淨財富增至逾29萬﹐與4年前相比﹐增加幾乎一成半。不過﹐這些成員至少2人的家庭的最大筆負債也離不開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