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越野車成新寵銷量大增 小房車仍有可觀市場

[2018.01.17] 發表
韓國的現代車廠未有放棄小型汽車市場,它的新版Veloster就是一個好例子。

【明報專訊】底特律的北美國際車展展出各類吸睛型款汽車,包括重新設計的福士Volkswagen Jetta、現代Hyundai Veloster與起亞Kia Forte。在汽車市場,買家愈來愈喜歡越野車,房車銷量趕不上越野車,小型房車要跟越野車搶顧客,看來有一點難度,但車廠未有放棄小型房車。

房車銷量在數年間持續下降,今年料觸紀錄低位。多功能越野車銷量在2016年首次超越房車是,購車網站Edmunds.com預測,多功能越野車佔今年新車總銷量的43.5%,普通房車下降至34.5%。

越野車成為車主新寵,有很多理由很多,包括相對低的汽油價格、千禧族家庭增多、越野車型款小巧優美,省油之餘,不算昂貴。

小型車銷售額下降、功能車蓬勃發展,車廠業務有新發展:福特的密歇根廠房轉型,從現在生產Focus小車,變身Bronco SUV製造廠,它打算將Focus小車生產線搬到中國。

既然小房車的需求量下降,生產商為何大量生產和促銷房車﹖道理是生產商要看全盤業務,許多汽車行銷全球,包括海外市場,那裡的車主更喜歡小型汽車。著名買車網站Autotrader.com分析主任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說,還有「入門」效應。

她的電郵說:「小型汽車大抵是年輕買家的第一輛新車,留個好印象,特別重要。人們以後買車,仍會選購同一個品牌,揀一些更高售價的型號。」

克布雷斯指出,雖然小車業績下滑,美國小車類別仍有「巨大」市場,去年210萬部,名列第4大汽車類別。

現代車廠未有放棄小型汽車,它的新版Veloster就是一個好例子。它最近推介升級版Accent中小型車,配備一些新奇的選項,例如遠距啟動,司機可用智能手機發動汽車,還有免觸車尾箱,司機在它底下揮腳,車尾箱就會開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