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被告爬犯人欄大叫「恐懼鬥室」 官受驚休庭

[2018.01.18] 發表
報稱任職演員的被告林布駿康昨就搶劫罪應訊期間,突然欲逃出犯人欄,數名庭警見狀立刻上前制止。圖為他過往出席拳賽時的圖片。(facebook專頁「Energy Fight」圖片)

【明報專訊】被控在上環箍頸搶劫罪的男子,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期間,突然大叫「恐懼鬥室」,並欲爬出犯人欄,數名庭警立刻上前制止,將他帶回羈留室,裁判官錢禮及律師均受驚。錢禮其後表示,犯人欄與律師過於接近,望日後可改善安排。司法機構指出,將不時檢視法庭的保安措施,因應實際情G作出適當安排。

被告林布駿康(LIMBU Jun-kang)(25歲),報稱任職演員,被控兩項搶劫罪,他涉於去年11月分別在中環威靈頓街及竹安里搶劫兩名男子,分別劫去1300元及420元,其中一宗更涉從後箍頸,及以玻璃樽襲擊事主。

犯人欄距官2至3米 距律師不足1米

被告昨被押解上庭應訊,其間不斷搓手說「斬首」,更突然將頭撞向犯人欄的鐵圍欄,又意圖從犯人欄逃出,但半身爬出後,被4至5名庭警將他捉回犯人欄內,他大叫「坐監咪算囉,唔使恐懼鬥室儭隉v、「我聽到英文係恐懼鬥室」,錢官隨即宣布休庭片刻並將案件押後至同日稍後處理。

事發時,錢官與被告相距約2到3米,辯方律師的長桌離犯人欄只有不足1米,而翻譯主任站在被告旁邊進行即時傳譯。

被告及後上庭時已恢復冷靜,有3名庭警分別在被告後方及犯人欄外近距離把守。翻譯主任向他解釋法律權利時,他表示明白。

精神報告顯示被告適合答辯

據悉,被告曾作出不尋常行徑,包括自言自語,但控方為被告索取的精神科報告顯示他適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月20日進行交付程序,轉往高等法院審理,其間被告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過往有報道指被告為拳擊手,曾習散打4年,另亦曾參與「Energy Fight」搏擊賽,最後落敗。

司法機構:不時檢視保安措施

司法機構回應事件指出,聆訊期間在場的警員和有關人員已即時採取所需行動;司法機構一向關注法庭的保安事宜,並不時檢視法庭的保安措施;如有需要,會因應實際情況作出適當的安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六旬漢疑得悉較他年輕近20歲的妻子有外遇,因愛成恨在寓所內徒手勒死妻子,其後企圖跳海自殺但獲救,案件昨開審。庭上讀出兩人女兒的口...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裔男保安員於前年3月,在其工作的屯門地盤內與女友爭執,涉嫌以電鑽施襲,女友送院不治,案件昨續審。與男保安員相識15年的報... 詳情
疑露台燒冥鏹 起火焗死狗
【明報專訊】屯門及天水圍昨日相繼發生閉門失火意外,由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初步調查無可疑,兩宗火警分別造成一名老翁不適送院及一隻狗焗死。 ... 詳情
民主派擬傳召鄭若驊交代僭建 建制派未商支持議案否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未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昨表示,已向立法會秘書處提交議案,根據《基本法》第73條動議,傳召鄭若驊下月底... 詳情
【明報專訊】上任後僭建風波纏身的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未有如前任律政司長袁國強般,出席立法會會議回應議員就高鐵一地兩檢法律基礎提出的質詢。提出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