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杜特爾特﹕設慰安婦像屬表達自由

[2018.01.18] 發表
馬尼拉市政府豎立慰安婦像導致日本不滿,杜特爾特稱屬表達自由。(網上圖片)

據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表示,在馬尼拉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是菲在世「慰安婦」受害者及其親屬的自由表達權。

杜特爾特在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時表示,本月9日到訪菲律賓的日本總務大臣野田聖子在與他會見時,對馬尼拉市設立「慰安婦」銅像一事「感到遺憾」。

杜特爾特強調,設立銅像符合菲律賓憲法及法律,他無權干涉,也無法阻止。

有菲律賓國內組織稱設立「慰安婦」銅像會傷害菲日關係,提出希望移除銅像。杜特爾特就此表示,目前銅像的去留問題還未上升到國家層面,此事應交給馬尼拉市政府去處理。

為「慰安婦」受害者爭取權益的菲婦女組織「加芙列拉」17日表示,該組織譴責日方有關「慰安婦」銅像的言行,日方若希望解決「慰安婦」問題,就應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歷史並正式作出道歉,利用銅像向菲政府施壓無助於問題解決。

2017年12月8日,菲國家歷史委員會與馬尼拉市政府舉行為二戰「慰安婦」銅像揭幕的儀式。二戰期間,日軍曾佔領菲律賓,並強徵約1000名菲律賓婦女充當「慰安婦」。菲律賓目前有70名「慰安婦」受害者在世。

(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社民黨與默克爾所屬基民盟與基社盟聯盟,原則上同意合組聯合政府,社民黨計劃星期日黨大會上投票,但社民黨有黨員認為,協議向基民盟與基... 詳情
加泰議會重開 普伊格德蒙特擬遙距領導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新一屆議會召開首次會議,選出獨派的托倫特(Roger Torrent)做議長,為流亡比利時的普伊格德蒙特(... 詳情
捷克少數派政府決定辭職
由於未贏得議會信任投票,捷克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s)領導的少數派政府17日決定遞交辭呈。 捷克少數派政府17日舉行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