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滿地寶柏文價5年翻倍
列治文 新西敏 高貴林 年升逾3成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上月的房屋銷售報告指出,大溫地區城市屋和柏文市場興旺,數據顯示不論是成交量抑或樓價在過去一年都出現顯著上升,其中列治文、高貴林、高貴林港和新西敏的柏文樓價都較一年前增加逾三成,高貴林更在過去五年內幾乎翻倍。

REBGV日前指出2017年的大溫樓市主要依靠柏文和城市屋帶動,單在12月份整體房屋成交量為2016宗,其中柏文便過半數,有1028宗,而除了成交量外,柏文和城市屋樓價亦有顯著升幅。

根據REBGV數據,大溫多個地區上月的柏文基準價都錄得按年上升逾三成的表現。高貴林港上個月的柏文基準價為44.2萬元,較一年前增加35.7%;高貴林柏文基準價亦有50.3萬元,按年上升了33.9%,更較五年前漲升98%,幾乎翻倍。列治文和新西敏上月柏文基準價分別有63.7萬元和50.3萬元,同樣錄得按年31.7%的升幅,較五年前跳升接近九成。溫哥華、本那比和北溫的柏文樓價在過去一年亦出現超過兩成的增長,而滿地寶柏文的升幅亦十分驚人,基準價已經較五年前暴升逾一倍(詳見表)。

過去一年的柏文成交量亦有所上升,可見愈來愈多買家看準柏文市場。本那比上個月共錄得145宗柏文交易,較一年前的109宗增加36宗;列治文也由129宗增加至141宗;新西敏由68宗升至85宗;溫東上月則有116宗,較一年前的94宗增加。

城市屋方面雖然過去一年的樓價升幅沒有柏文多,但大溫所有地區都出現雙位數比率的增長。本那比東及北、高貴林、新西敏和滿地寶的城市屋基準價過去一年均錄得逾兩成漲幅,而溫西的12月城市屋基準價則超出124萬元,成為全大溫城市屋樓價最高的地區。

在較遍遠地區包括威士拿和史高米殊(Squamish)城市屋的樓價升幅驚人,僅三年已經翻倍。威士拿上月城市屋基準價為100萬元,按年上升23.8%,較三年前則漲升103.3%;史高米殊上月城市屋基準價為84.3萬元,按年增加三成,三年內便暴升了134.3%。

成交量方面,上月本那比錄得45宗城市屋交易,較對上一年同月多18宗;列治文亦由一年前的47宗大幅增加至上月的77宗;高貴林上月亦錄得32宗成交,較一年前多14宗。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房屋機構已經接觸本國規模最大的短租平台愛彼迎(Airbnb)﹐希望一些短租樓盤能夠轉型為較長租的公寓﹐以紓緩租金壓力。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