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雀巢28億售美糖果業務
費列羅成美第三大朱古力商

[2018.01.18] 發表
瑞士食品雀巢(Nestle)宣布達成28億美元現金交易協議,將美國糖果業務,包括Crunch、Butterfinger及Raisinets等,售予意大利費列羅(Ferrero)。(路透社)

瑞士食品巨頭雀巢(Nestle)宣布達成28億美元的現金交易協議,將美國糖果業務,包括Crunch、Butterfinger、Baby Ruth、Raisinets、Nips及Laffy Taffy等,售予以金莎朱古力聞名的意大利費列羅(Ferrero)。

面對消費者對糖分致肥等健康憂慮,雀巢等廠商正減少在美國的糖果或甜品業務。反觀由私人持股、家族擁有的費列羅,並沒理會投資者要求轉型的壓力,全力拓展糖果業務。交易完成後,製造Nutella榛子可可醬、Kinder朱古力和TicTacs等產品的費列羅,將成為美國第三大朱古力銷售商,僅次於Mars和好時(Hershey)。費列羅近日頻頻出手,去年10月才以13億美元,收購Lemonheads和RedHots糖果的製造商L Catterton。去年3月,又收購芝加哥朱古力製造商Fannie May。按市場份額排名,費列羅目前是全球第四大糖果製造商,2016年收入為100億歐元。

費列羅在第二代繼承人Giovanni Ferrero領導下進行大量併購,有別於昔日的經營作風。費列羅創辦人Michele Ferrero在2012年逝世,其生前一直避免進行收購。米蘭顧問公司GEA稱,費列羅現正迅速發展成為類似於雀巢或Unilever的食品集團。倫敦投行Liberum的分析師表示,美國糖果市場競爭激烈,整合的時機已經成熟。市場研究機構Euromonitor的分析師Raphael Moreau表示,雀巢最著名的美國朱古力品牌Butterfinger,正與Lindt、Mars等艱苦競爭。他預計費列羅願意向雀巢支付溢價進行收購,以擴大其在美國的市場份額。雀巢在2016年的美國糖果業務銷售額為9億美元,在美國有11.5%市佔率。不過由於雀巢的品牌定位不及費列羅,雀巢的品牌能否成功整合到費列羅旗下仍是未知數。業界人士稱,面對費列羅近期大舉拓展美國市場,Hershey感受到的威脅愈來愈大,因此也參與競逐雀巢的美國糖果業務,試圖阻止費列羅繼續擴張。

更多華爾街
聯儲局褐皮書:經濟及通脹溫和增長
聯儲局發布最新的褐皮書指,去年11月底至年底前,美國經濟及通脹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增長,薪資繼續上升。報告指,雖然物價壓力仍然表現不一,但部分... 詳情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錄得盈利23.7億美元,按年下跌47.85%;而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為20.79... 詳情
根據花旗的數據,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的減產行動已將全球石油庫存降至正常水平,指油組已經達成減產使命。 油組嚴格執行減產,加上市場憧憬...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推出新策﹐協助顧客棄置剩餘的類鴉片藥物﹐它提供一種免費廢藥處理包﹐將這種易上癮的鎮痛藥變為無用的乳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