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浸大校長:絕不容忍語言暴力 涉爆粗學生會長﹕不擔心嚴重處分

[2018.01.22] 發表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學生上周三(17日)因不滿學校的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有欠透明及不能重考等問題,到語文中心抗議,校長錢大康昨日發電郵予全校學生、職員及校友,表示「絕不認同也絕不容忍語言暴力和侮辱他人的行為」,又稱「即使只有一位同學的行為有所偏差,所有浸大人都要承受惡果」。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表示,預計學校會另設紀律委員會調查事件,他願意解釋及道歉。

學生叫教師閉嘴 有人稱「八婆」

從團體「港語學」上載的當日直播可見,約10多名學生要求看豁免試的評分準則,不滿相關教職員關上房門而大力拍門,要求取得文件。

有外籍女教師表示需要等一會兒,學生鼓譟並反問評分準則是否有問題,一度要求該教師「please keep your mouth shut(請你合上嘴巴)」,亦有人大叫「唔好同麙齯K婆講洁I」

而劉子頎在中心與教職員對峙期間曾口出粗言,據悉若學生事務長認為有需要,會將個案轉介紀律委員會調查。劉子頎指因自己是學校紀委會委員,按過往做法,相信學校會另開小組處理事件。他重申當日屬口誤,表示若學校調查,他會解釋及道歉,不擔心會有嚴重處分。

葉建源:發泄不能解決問題

多名立法會議員均在社交平台批評學生的行為,教育界葉建源指若學生的訴求合理,期望學校可回應學生;他批評學生的行動「粗魯無禮」及「不能接受」,又指發泄情緒不能有效解決問題,認為相關人士可選擇其他方法來表達意見。

周浩鼎指「佔中」後遺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現時年輕人不懂尊師重道,其黨友周浩鼎則指是「佔中」後遺症,令部分人愈趨極端。

更多港聞
最長10字街名在大橋人工島
【明報專訊】由地政總署編製的最新版《香港街》今天開始發售,首次收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以及全港名稱最長的道路「港珠澳大橋香港連接路」。...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將有3個新口岸相繼落成,加上開始更換新一代智能身分證,入境處需增聘人手應付。處方去年2月開始全年招聘入境事務助理員,截至去年... 詳情
浸大錢大康表現評核 高層好評師生較負面
【明報專訊】上任逾兩年的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圖),校方早前就其工作表現作中期檢討,據悉分別有教職員、學生、管理層、校董會成員及非教職員共約1... 詳情
【明報專訊】於2015年9月1日履新的浸大校長錢大康,去年11月公布10年策略發展計劃,其中包括未來3至5年聘請100個助理教授級以上的教員... 詳情
馬斐森指李國章沒挽留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將於月底離任,接近校委會消息指馬斐森在會上提過將於本周四(25日)離開香港,但校方仍未公布校長接任人張翔何時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