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夜視鏡未普及 單兵裝備落後美國

[2018.01.22] 發表

中國的單兵裝備發展十分緩慢,從紅軍時代的「小米加兵槍」,到中共建政後相當長一段時間,除了槍有改變,解放鞋、黃臉盆、綠挎包和鋼盔帽仍是標準裝備。現在解放軍一套單兵作戰攜行具,一般包括防彈衣、護肩、護領、護膝,護肘,護襠、匕首槍套、手槍套腿彈藥袋及背囊等,但夜視鏡、防彈鏡、光學瞄準鏡、單兵通訊系統、戰術手套等美軍單兵必備,解放軍尚未普遍配備。目前美軍現役前線軍人的單兵裝備和攜行具有73件,單兵負重約為54公斤。

香港軍事專家梁國樑指出,「未來戰爭是信息化、智能化的戰爭,並將貫徹到每個士兵身上,一個士兵就是一個作戰單元。所以,誰最先實現這目標,誰在這方面領先,誰就取得戰埸優勢。」

原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早前研發的一款單兵外骨骼系統,能有效增加單兵的負重能力,加上QTS11裝備特戰旅,相信未來會給解放軍單兵裝備帶來極大變化。

更多中國要聞
運華S-400導彈遇風暴受損 俄船折返
【明報專訊】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發言人沃羅比約娃表示,一艘貨船在運載S-400防空導彈系統輔助組件前往中國的途中遭遇強風暴,運載的部分設... 詳情
官媒發文:123年前日本竊釣島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官方微博昨日發出一組展示釣魚島的圖文,提醒讀者稱「123年前,日本竊取了釣魚島」,又指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 詳情
華漁船韓國以西傾覆3死
【明報專訊】韓國以西海域昨日發現一艘傾覆的12米長木製中國漁船,韓國海警正全力搜救。昨日已發現3名遇難船員遺體,但仍無法證實國籍。 新... 詳情
專題討論修憲議題的十九屆二中全會落幕了,有關3月兩會的人事問題,二中全會完全沒涉及,這就確定「兩會」之前還要開一次中央全會,這就是十九屆三中... 詳情
春運一票難求 曲線回家攻略受捧
【明報專訊】春運搶票高峰頻現,催生各種「曲線」回家攻略。記者近日從各大旅遊預訂網站獲悉,「空鐵聯運」和「公鐵聯運」中轉回家正成為「春運一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