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台女亞馬遜度蜜月遭蟲咬 頭頂孵出1厘米幼蟲

[2018.01.22] 發表
高雄女子前往亞馬遜度蜜月感染「蠅疽症」。圖為膚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林姓女子早前到亞馬遜等地區度蜜月後返台,頭頂腫起一塊,且出現抽搐痛楚。林女吃藥無效後前往求醫,結果醫生從膿瘡中取出一條「膚蠅」的幼蟲,經檢驗證實林女感染「蠅疽症」。

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診醫生曾涵琪表示,28歲的林女就醫前半個月,頭頂長出一個如硬幣大的膿瘡,且不時感到抽搐痛楚。林女起初以為是皮膚發炎於是服用抗生素,但兩周後情況毫無改善。林女前往就醫後,院方安排林女接受手術切除膿瘡,誰知膿瘡被切開後,醫生竟發現一條膚蠅的幼蟲。

該條長約1厘米的膚蠅幼蟲在手術麻醉過程中經已死亡,曾涵琪估計,林女在度蜜月期間頭頂遭腹部帶有膚蠅卵的蚊蟲叮咬,蟲卵掉到頭皮孵化為幼蟲,繼而鑽入頭皮下。

林女表示在亞馬遜旅遊期間,全身都用衣物包裹,也噴了防蚊液,唯獨沒有戴帽子,誰知因而被蚊蟲叮咬染病。

更多中國新聞
台客遊東京10箱行李塞電車通道 聞車長呼籲即竊笑裝睡
【明報專訊】有由台灣和日本公司共同經營的facebook專頁發帖,指收到報料稱,有台灣遊客遊東京時,帶茼h箱行李乘搭電車,聽到車長呼籲移開阻... 詳情
台南挖出千年史前遺[ 現石棺墓葬甕棺文物
【明報專訊】台南素有文化古都之稱,古蹟與文化遺址眾多,去年10月更在鹽水排水下游發現疑似陶片,水利局通報停工後,12月初又再發現墓葬、甕棺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