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可樂訂2030年全面回收大計

[2018.01.22] 發表

可口可樂公司上周五(19日)宣布,設下在2030年或之前百分百回收旗下產品的鋁罐或膠樽的目標。

該公司計劃透過教育,引導消費者參與環保回收過程。除了希望在2030年或之前實行百分百回收和供循環再造,公司亦同時訂下目標,希望屆時旗下所有產品的包裝平均有50%物料是來自循環再用的物資。目前可口可樂公司每年耗用1200億個樽,但其膠樽所用的再造物料不足10%,遠低於鋁罐的50%。

增膠樽再造物料比例

行政總裁昆西(James Quincey)在其網誌表示:「若不加約束,塑膠垃圾將會慢慢令海洋和航道窒息。我們正耗盡我們的地球,好像還有備份似的……不同企業都要參與確保其包裝物料可循環再用。」可口可樂現有一些試驗計劃,例如支持政府和工業促進回收,和在一些國家及地區的市場,建立類似「拾荒者」的網絡。

最近不少企業亦開始作出類似承諾,例如麥當勞上周亦表示,希望在2025年或前讓所有產品包裝都使用可再生或循環再用物料。英國首相文翠珊本月初承諾在2042年或之前減少可避免的塑膠垃圾;歐盟亦要求成員國在2030年之前,所有產品包裝都是可回收。(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