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港隊羽球單車同日摘金

[2018.01.22] 發表
羽毛球「左手配」謝影雪(左)伙鄧俊文(右)在2018年第一擊,即在總獎金達35萬美元的4級賽奪標。(新華社)
屢奪亞洲賽麥迪遜獎牌的張敬樂(右)及梁峻榮(左),磨練多時終助港隊重奪此項金牌。(港隊提供)

2018年第一擊,羽毛球「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與單車港將梁峻榮、張敬樂,分途馬來西亞大師賽及世界盃為港送上驚喜。前者力壓中國組合混雙奪標,「壽星」梁峻榮亦伙阿樂在麥迪遜賽,助港隊相隔8年再度登頂。

去年底屢創佳績的鄧俊文與謝影雪,昨於大馬賽決賽遇上中國的鄭思維╱黃雅瓊,艱苦追平局數1:1後,決勝局再以21:18驚險反勝,奪得混雙冠軍,新年頭炮即為港迎來好開始。兩對組合過去兩次對碰,港隊「左手配」未嘗一勝,昨日終打破宿命,頂住腳痛上場的阿雪笑言是意外驚喜:「對手組合以來一直不敗,我們都是以衝擊的心態應戰。上月俊文出征印度,太久沒拍檔,幸好在大馬的第3場找回感覺,這勝仗對信心有很大幫助,希望下周轉戰印尼可以延績下去。」

張敬樂梁峻榮麥迪遜封王

港隊搔8年之癢

遠在白俄羅斯出戰場地單車世界盃壓軸一站的單車隊,昨晨亦於男子麥迪遜賽為港添金。前天已奪記分賽銀牌的張敬樂,伙24歲生日的梁峻榮出擊,在120圈共30公里耐力戰,憑第7及第8個中途衝刺圈首名過終點,先搶得10分,隨即再完成突圍超越主車群1圈獲20分,對手荷蘭在得分雙倍計的最後衝刺圈只得第3名,最終港隊以3分險勝對手爆冷摘金。港隊在2010年憑已退役的郭灝霆、蔡其皓歷史性獲世盃麥迪遜金牌,相隔8年終再於同一賽事奪標,同樣是首奪世盃獎牌的梁峻榮,感謝阿樂及任職教練的後者兄長張敬煒,以行動及言語激勵,形容漸見成熟的港隊是時候再爭佳績。

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出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在首圈與比利時、荷蘭等4名車手會師,雖以第3位僅僅跌入復活賽,但其後以首名過關躋身次圈,有望爭入決賽衝牌,為前天爭先賽8強失利吐烏氣。另一女將刁小娟戰畢共4項的全能賽只獲19名,但緊接出戰捕捉賽克服體力考驗,以第7名完成賽事。

更多體育二
在21日結束的日本藏王女子跳台滑雪比賽中,中國女運動員常馨月名列第16,以總排名第35名的成績獲得參加平昌冬奧會的最後一張入場券,成為中國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