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
    星期二

大陸啟M503航線 逾半台民:挑釁

[2018.01.23] 發表

【綜合報道】對於大陸啟用M503北上航線,台灣上周作出反制措施,針對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擅飛」M503、W122、W123航線,兩航的2018兩岸農曆新年加班機共176班不獲核准。事件至今仍未平息。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表示,關於M503航路問題,大陸是始作俑者,雖然目前沒有核准2家大陸航空業者申請的加班包機,但陸委會歡迎其他航空公司提出申請。

陸委會:歡迎其他陸航申請

前台灣移民署長謝立功近日表示,台民航局的決定,恐令6萬人無法順利返鄉過節,稱台民航局是把氣發在自家人身上。

不過,台灣央廣引述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昨表示,台方暫不核准的做法合理,目的是希望兩岸可以溝通協商,他認為此事關乎人民權益,不是政治立場問題,雙方應把握時機討論航路與春節加班機議題。

另外,據《聯合報》報道,台灣兩岸政策協會日前對M503航線爭議進行民意調查,昨日公布結果。調查顯示有近七成半民眾不贊成大陸片面開通M503航路,並有近六成半民眾認為大陸的做法是對區域安全和現狀的破壞與挑釁。

此外,民調發現有63.4%支持台灣政府不核准飛行M503航線的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有78.0%的民眾認為大陸對台是不友善的。

更多中國要聞
張五常:從沒反對中共存在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報道中共中央刊物《求是》轉載內地學者批評著名經濟學家張五常(圖)鼓吹私有制一事,張五常昨在個人微博以「自私三解與市場應對... 詳情
戰友圖文撐范長龍 「受查是胡扯」
中央軍委兩名上將張揚和房峰輝相繼落馬後,軍委前副主席范長龍動向亦備受關注。內地網上連日出現范長龍的消息,有自稱是他戰友的網民上傳19日范長龍... 詳情
達沃斯論壇開幕 習「智囊」劉鶴將演講
【明報專訊】世界經濟論壇第48屆年會今起至26日在瑞士達沃斯召開,被稱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經濟智囊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 詳情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八次委員長會議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1月29日至30... 詳情
重慶建侏羅紀公園 全球招標
【明報專訊】重慶市雲陽縣規劃建設大型侏羅紀恐龍主題公園,以期更好地保護及利用域內豐富的侏羅紀時代古生物遺存和秀美的生態資源;雲陽縣縣長覃昌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