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
    星期二

庫克現身多市晤上課學生:蘋果設計易學易用編程語言

[2018.01.23] 發表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2017年9月12日在加利福尼亞州丘珀蒂諾(Cupertino)介紹蘋果系列3手表。(加新社)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蘋果公司(Apple Inc.)主管庫克(Tim Cook)周一首次以行政總裁的身分﹐在加拿大訪問。一些學生突然看見他在多倫多市中心蘋果專門店現身﹐大感訝異。

庫克親訪蘋果專門店﹐強調今日學習編程的重要﹐他還探訪一個開發員團隊﹐當面感謝他們出力﹐推動蘋果程式。

庫克訪問多倫多﹐事前未張揚。喬布斯(Steve Jobs)在80年代末北訪加拿大後﹐這是蘋果行政總裁首次加國之行。庫克在2011年出任蘋果行政總裁﹐帶領公司推出 iPhone 7和Apple Watch表。

多倫多市東端一群7年級學生看到庫克﹐出乎意料之外﹐他們學習如何使用程式﹐運用蘋果最近推出的Swift程式語言﹐指示機械人在桌上跳舞。

庫克說﹕「編成Swift ﹐就是根本認定﹐編程語言太難懂。多數學生可能看了就說﹕『不適合我』。

「我們不那麼看﹐我們認為﹐編程是基本技能﹐如同母語、數學﹐我們要設計一套程序語言﹐與我們的產品同樣易學易用。」

聽他說話的青少年在多倫多伊頓中心(Eaton Centre)蘋果商店﹐參加蘋果發展的「人人能編程」(Everyone Can Code)工作坊﹐指導學童如何建立手機應用程式。

蘋果商店250,000個應用程式﹐使用Swift語言編程﹐包括著名的LinkedIn與AirBnb等。蘋果在2016年發布Swift Playgrounds﹐用家透過遊戲學習程式語言﹐適合所有年齡﹐特別是學生。

更多加國新聞二
與太鐵車卡相撞 油罐車爆炸陷火海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於高貴林港的鐵路維修場,一部運送乙醇汽油的大貨車與... 詳情
魁省運油火車爆炸案 司機道歉稱承擔責任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日前審結﹐法庭裁定涉案火車司機刑事疏忽罪名不成立﹐...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Sears Canada百貨公司的退休員工、現職及前職僱員說﹐Sears Canada在破產期間支付專業費用將近5,...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開談判﹐美國批評加拿大頑固﹐在談判中沒有彈性和建設性﹐加拿大反擊﹐說它已提交... 詳情
智利域警接舉報搜可疑屋檢毒品
【明報專訊】智利域騎警接好市民提供線索,搜查一間房屋,起出各種毒品,並拘捕一人。騎警特別就此呼籲市民,若發現有可疑情況,可向警方舉報,以協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