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稱自己做全部家務 被告:火遮眼殺外遇妻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漢懷疑較他年輕近20歲的妻子有外遇,涉於前年8月在寓所徒手郎漫d子,其後企圖跳海自殺但獲救,案件昨續審。庭上播放事後的錄影會面片段,六旬漢提到結婚10年,「全部家務都係我做」,故當日得悉對方提出離婚,「一時火遮眼」郎漲o,直言對事件感到很後悔。

指事主常藉詞往河南 每次逗留兩周

何姓被告(60歲)被控一項謀殺罪。控方昨播放被告自殺獲救後在醫院進行的警誡錄影會面片段。被告透露一直愛惜事主,指結婚10多年來,「煮飯洗衫全部都係我做」,並指前年4至5月開始發現事主「有攭Е均v,經常藉詞前往河南鄭州,每次均逗留約兩星期。同年6月底,事主從內地返港,指認識了一名男子,很欣賞對方,並稱或有機會發展,希望離婚。

斥事主「勾佬」 掌摑捶打膠紙封口鼻

被告一度以自殺要脅事主,事主不為所動,甚至單方面申請離婚。被告指他其後開始準備相關文件,打算與事主同歸於盡,又茪k兒要好好讀書。至8月6日晚上,事主從內地回港,再次提出離婚,被告聽到後頓時「火遮眼」,一邊斥責事主「勾佬」,一邊掌摑和捶打她,又食鴾隤瑰V和掩其口鼻,相關動作先後重複3至4次,直至事主呼吸轉弱,他再用膠紙封其口鼻。

稱跳海後想起女兒 故求救

被告續指他殺死事主後,走到尖沙嘴海旁跳海,但跳海後想起女兒,「如果我兩個都死驉A佢好慘」,於是抱荅B波求救,約兩個小時後被警方救起。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83/17】

更多港聞
擅撤住院鄰居氧氣設備 醫生控失德 未經主診醫生同意 未作醫療記錄
【明報專訊】註冊西醫鄺紹基被投訴在2013年7月初,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工作期間,涉嫌濫用註冊醫生身分,擅自移除住院的投訴人陶女士的氧氣供應... 詳情
【明報專訊】在今次聆訊中提及涉事威院醫生以「鄰居」身分向在醫院急症科病房留醫的女病人安排移除氧氣供應。有急症室醫生表示,為病人移除氧氣罩或拔... 詳情
【明報專訊】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早前提倡在葵青貨櫃碼頭上蓋建屋,估計可發展規模等於9個太古城或16個美孚新h。葵青貨櫃碼頭主要營運商和記港... 詳情
無牌養殖瀕危動物 兩漢准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元朗搗破瀕危動物養殖場,在村屋及鐵皮屋發現逾百「珍禽異獸」,當中包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或II的動物... 詳情
【明報專訊】在涉案鐵皮屋內發現的10多隻巨形龜隻為盾臂龜,屬於陸龜品種之一。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會長楊嘉文表示,盾臂龜不屬瀕危物種,在港飼養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