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5清潔商奪八成合約 食環﹕已分拆合約增競爭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清潔工人職工會綜合2012年至2017年食物環境衛生署153份外判合約資料發現,超過八成合約集中由5間外判商包攬。食環署稱,已經把多份合約分拆以改善情G。工會指出,即使把外判清潔服務區域分拆多個小區,但同時間招標及由同一外判商中標,並無助鼓勵其他公司競爭,促請署方改善有關制度及加強監察。

工會﹕分合約同時招標同公司中標 無助競爭

5間外判商分別為莊臣有限公司、萬成清潔服務有限公司、立高服務有限公司、羅氏清潔服務有限公司,以及屬同一集團的碧瑤清潔服務有限公司和碧瑤蟲害管理有限公司,5年內共取得133份合約。

食環署回覆稱,外判潔淨服務合約招標是按政府採購規定和程序,以中央投標委員會的「標準評分表」評審,即技術得分及價格得分別佔30%及70%,為免合約過分集中少數承辦商,已先後把多份街道潔淨合約分拆,引入更多競投。

清潔工人職工會組織幹事胡美蓮批評相關制度,指技術得分的評審項目包括擬付聘用潔淨工人的工資水平及每天工作時數上限,有關項目的評分比例只為三成,改善上述情G對標書「加分有限」,亦增成本,於價低者得的原則下令外判商減低競爭力,促請政府改善有關制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42歲在職母親不滿12歲次子偷取其父500元,一怒之下用膠丫叉打他近一分鐘,父親目擊事件立即上前制止及報警。母親承認一項對所看管... 詳情
【明報專訊】5歲女童因「扭計」不願走路,被其母用載有玻璃瓶的環保袋「揈」向頭部,令女童頭部受傷。母親被控一項虐兒罪獲撤銷,准以1000元簽保...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會噚日閉幕,除鰴q過新一屆政協委員名單,Emily聽聞,會上亦定3月兩會政協會議巀陬{。立法會補選將於3月11號舉... 詳情
80後渠務工程師  當和事老處理投訴
【明報專訊】「80後」渠務署顧問工程管理部工程師方偉鵬(Andy),係渠務署少數有法律背景鴾u程師,除鱁捋P工程設計、監測施工等,仲擔當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