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美參議院確認鮑威爾掌聯儲局 料循序加息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已確認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出任聯儲局主席的任命,預期鮑威爾會推行循序漸進的加息政策,確保經濟持續增長。現任主席耶倫的任期在2月3日屆滿,屆時鮑威爾會接任局長。

耶倫已表明,在新局長宣誓就職後,她會卸下聯儲局理事會職務。鮑威爾在2012年出任聯儲局理事,他的未來使命是維持美國經濟增長,但經濟不能過熱,聯儲局被迫大幅加息,帶來經濟可衰退風險。

2015年年底,聯儲局開始逐步加息,並在去年開始收縮資產負債表,預計今年加息3次。鮑威爾在去年11月底的任命聽證會上說,聯儲局在削減寬鬆政策方面有耐性,會有良好效果。他指出,由於經濟增長加速,現在是實現利率正常化的時候。但是,這些計劃可能因美國經濟形勢發展而改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