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6
    星期五

廣電總局要電視新聞把握時效性提高引導力

[2018.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24日召開工作會議,就未來的工作,今年將大力提高廣播電視宣傳輿論引導能力,特別提到新聞傳播規律,要求媒體要準確把握「時度效」,提高突發事件報道和引導能力。

另田進表示,近兩年廣電總局大力遏制追星炒星,提倡「星素結合」,效果明顯。廣電總局今年繼續解決明星薪酬過高問題,引導廣播電視機構把工作重心轉移到節目創意研發和高水平製作上。田進特別強調要嚴把嘉賓、演員關,把德藝雙馨作為首要標準。鼓勵邀請行業精英、專家學者、時代楷模、道德模範參與節目,發揮好嘉賓的價值引領和人格示範作用。

在加強制度建設方面,田進指出,目前已經建立起三審制度、重播重審制度、上星綜合頻道節目備案制度、重點時段重點節目主要負責同志審查簽字制度、違規節目處理處罰制度、問題節目公開批評制度、屬地管理和收聽收看制度、廣播電視節目網絡傳播管理制度、廣播電視節目和網絡視聽節目製作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宣傳管理制度,在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廣播電視陣地管理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8日晚,北京大興區新建二村一個公寓發生奪命大火,釀19死8傷。由於事發單位是工業、商業、住宅混合的違章建築,事後北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圖),近年來受全球氣候暖化及青藏高原暖濕化加劇影響,13年來水位累計上升2.07米,回到1970年代中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青年創業偶像茅侃侃(圖),25日被證實在家中開煤氣自殺身亡,享年34歲,家人發現時已去世,未留下遺書。據傳茅侃侃因不堪公司萬... 詳情
【明報專訊】乖乖再爆食安!台灣第二大蛋商萇記泰安蛋品公司涉嫌改標販售逾期破殼蛋長達6年,桃園地檢署比對帳冊,驚見除了超商、大賣場之外,連食品... 詳情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開記者會爆料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論文抄襲,但這爆料立即炸到自己。網友亦在PTT翻出張廖萬堅就讀東海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